我的大学生活136

16-07-10
日常练车。
非日常的车辆故障。

离合器散了……?分离轴承散了←专业术语。和差速器的轴承一样?←大概是。
卷同学只有“离合器踩着好奇怪”“怎么老熄火”“什么味道臭臭的”←这样的认识。

黑老师叫卷同学在路边停了车,指挥着卷同学在脚前摸索了半天,抠动了一个拉手,打开了引擎盖。
“是什么电路烧掉了吗?”卷同学紧张兮兮地,学黑老师在张大嘴的前盖边上戳着,闻着那味儿,忍不住猜测。
“……”黑老师笑了笑,“呵呵”的那种,“离合器,终于散了啊?”说着“砰”地关了引擎盖:“看这儿也没用,回吧,修车去。”

“你,运气怎么这么好,老休息,老休息……”黑老师嘟嘟囔囔地挪到驾驶座门前,显而易见的不甘愿——忘记说了,黑老师是能不开车就不开车星人。
“我觉得,我……”可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开车诶。
“怎地?”黑老师拉开了驾驶座车门。
“开回去?”卷同学惊。
“当然。”黑老师勾勾手叫卷同学把车钥匙丢给他。
卷同学乖乖丢了:“可是它不是坏了吗……”
似乎是卷同学的小表情取悦了他,黑老师咧嘴坏笑:“傻了吧,哥开车不用离合器。当谁都跟你开车似的……”
……卷同学受到了伤害_(:p」∠)_

黑老师开车通常是很安静的。
“不和司机说话”什么的,卷同学也是乖乖地遵守着。
但今天不是通常情况,黑老师抿着嘴开了一会儿,突然一撇嘴“啧”了一阵:
“好讨厌你今天我车子又坏了!”红果果的迁怒。
“啊?之前坏过吗?”
“就前两天啊!”
“那是被撞的。”
“被撞到难道就不是坏了吗!?”
“……”啊,此时无声胜有声。
多灾多难的车【默】。

回去的路上,黑老师稍稍绕路去买了一些配件。
卷同学留在车里看车的时候,给麻麻打了个电话,告诉她自己会早,很多,回去。而麻麻不愧是亲妈,听了缘由就是一句:“都是你们开坏的。”卷同学QAQ
“要自己修?”
“不,配件自己买会省钱,大人的生活智慧。”
“嗯……”卷同学领会精神。

黑老师突然讲起离合器相关的时候,卷同学是懵逼的。【只觉得黑老师很帅,懂机械【虽然黑老师摆摆手说那是常识】
但讲着讲着,特别是当黑老师强调起离合器的自然磨损与更换周期,特别强调它半年到一年都要更换的时候,卷同学有点感觉到了:
“该不会是怕我自责吧?”
卷同学刚才,好像,应该,大概,也许,把麻麻的吐槽告诉黑老师了_(:3」∠)_
黑老师有些时候真是细心呢……

16-07-13
放假两天,但是不开心。
“你不是还向同学抱怨说练车很忙吗?放你假啦!”
“按理说应该是这样的……”
“???”
“没什么~”卷同学在休息的亭子里坐着,手托腮假装乖巧,一把小声音甜的哟:“黑老师你这两天有什么事?”
“陪我妈看电影……后天。”黑老师默默远目,“明天似乎有人要用这车,你也练得够多的了,给别人点儿机会OK?”
“那,那个人也是黑老师教的吗?”
“怎么会——谁闲的没事干……”黑老师颇为不屑,但想了想,补充:“嘛,谁让我不是靠这吃饭的。专职的驾校教练应该是希望学员越多越好吧~”
“是的吧~”

——来看这只卷同学,看得见的是个扇着小翅膀笑得甜甜的小天使,但是看不见的心里却是个正举着三叉戟龇牙的小恶魔。
“黑老师可不能再教其他人了啊。”卷同学是这样希望的,“我也能陪黑老师和黑麻麻一起看电影,但是最好是只和黑老师一起啊。”
↑奢求了_(:p」∠)_

 
评论(2)
热度(11)
© 慕言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