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183

17-09-25
综测这事儿,每年都要搞得腥风血雨。
在一个女生众多的大学里,就要做好姑娘们有的时候做不好一些事情,啊,向你撒娇卖萌、撒泼打滚地求原谅、求帮助、求接盘、求兜底……
你说,认还是不认。

黑老师在旗山远程联络卷同学:“不是我故意卡着你的证明,那妹子打错了嘛……不可能让你糊弄过去的,你当谁都是你?打成2014级你不就不是你了吗?信我。”
“晚上要交我就剩这证明没打印了,假装它没错好不好……名字没错14级也没有重名的我还是我啊!好啦,信你……”
——有这么个强迫症指导老师我很慌的好吗。
黑老师可能被卷同学萎靡的声音逗笑了,在电话那头闷声笑,极力撩拨着卷同学的耳朵。
卷同学按着耳机傻傻听了两秒,干脆把手里正在做的综测互评放下了,任由网页显示登录超时,只想专心听黑老师的声音。

当然,黑老师都出动了,卷同学这一帮小伙伴的证明都在综测时限之前成功上交。

------

17-09-27
07:32
芬·今年的学委·达:今天上午1-2节的课,老师要求请同学们尽量往前坐,谢谢!@全体成员
人兽:……【可能意思是:为舍友,挽】
卷毛:后面的风扇们没我作伴,岂不是hin孤单。二哈.jpg
芬达:笑哭.jpg
——这班级群里是咱们213一人乐对么?

07:54
芬达真正在教室里准备点名了。
从讲台上看下去,同学们的座次使得阶梯教室的桌椅形成了一个,以老师为中心的半圆形真空区……也不尽然,最最前排的侧方座位硕果仅存一个膀阔腰圆的卷同学。
——结果只有这个屁话最多的人被动员了。

黑老师结束课程,路过的时候,就看到卷同学如此孑然独立地在教室前排收拾书包。
“请允许我郑重地采访一下这位勇士。”
“我们……闻鸡起舞、废寝忘食地来上课,要勤奋刻苦,前排使我专心致志,虽然不能目不斜视,但是学无止境……天堂有路你不走,学海无涯苦作舟。”
“嗯,嗯?”黑老师脑子断篇儿,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好像又没有什么不对?
“啊哈,啊哈哈哈……”卷同学干笑。
——烂话一箩筐。

------

【213日常】
半夜十二点。
十一点熄灯前刚刚洗完澡的人兽,在下铺磨磨蹭蹭地擦头发,突然吱声:“我们、为什么要陆陆续续地起床、陆陆续续地上厕所?”
说的是,芬达在起床上厕所的时候被人兽吓到了,而不久之前卷同学也……╮( •́ω•̀ )╭
卷同学在上铺笑出声来。
——全都没睡!
果然都是夜生活丰富的人。
——那干嘛十一点就熄灯呢?

------

17-09-28

黑老师在车站等车,可能为了借光,没有坐在雨棚里侧的座位上,而是站在边缘的路肩上低着头看手机。卷同学远远走来,一眼就发现了他。
“去新区?”
“一起啊!”

---【公交车嗡嗡地出城】---

黑老师的目的地在更远的什么地方,卷同学就在新区车站旁的行政楼搞事情。
不知道是跟行政扯上关系的事情总有些复杂,还是卷同学把本来简单的事情搞得复杂了,他从楼上下来的时候,黑老师已经等在了行政楼的大厅里,正翘着二郎腿坐在接待客人的沙发上,看着窗外,发呆。
光线很好,侧脸很迷。

黑老师说:这里的屋檐仿古,下雨的时候很漂亮。
黑老师说着他的所见,脑海里自然会有那样的情景。卷同学听着那描述想象,总不及亲见,很想知道那具体的样子。
看不到啊,就很气啊。

---【公交车嗡嗡地回城】---

在距离老校区两站路开外的路边有个小区,坐在靠窗的座位的卷同学,在公交车等交通信号灯变化而停下的时候,有幸见到了这小区里的传奇人物——手工社的“羽毛供应商”,城市养鸽人。是个远得看不清细节的成年男性,在屋顶上挥动着大旗驯鸽,让鸽子们飞来飞去,一群分作两群,两群合成一群,但全都一直绕着那不高的现代公寓楼。有种穿越感扑面而来,还有难以描述的感动。
卷同学惊呼一声几乎贴到了窗玻璃上,黑老师也被他拉扯了过来,不得不一只手撑在窗户上才不会也没形象地贴上去。
只不过黑老师重点不在窗外——近距离看着卷儿眼睛里闪烁兴奋的光芒。很迷。

 
评论(1)
热度(9)
© 慕言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