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156

很久很久以前,有那么一只卷同学,为了年级的篮球比赛,每天到操场上锻炼身体,还要闹醒那么一只黑老师,强行用早起倒逼早睡,养成较为健康的作息习惯……当然,这都是后话,那时候卷同学只是想找个小伙伴一起让自己不会显得特别傻而已。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黑老师睡衣棉鞋毫无形象地坐在操场边的长椅上,往事不堪回首。
……想开一些,至少现在有早餐可以吃。卷同学送餐送得还是很顺手的。
“我原来怎么都没想到呢(ー`´ー)至少要负责早餐这才对嘛!”
“那你帮我捂一下,说是晨练之后吃东西比较好……”
“……”黑老师死鱼眼瞪,单手勾着卷同学那份的袋装早餐甩出了一个圈,“捂你妹,晾晾吃比较好。”
黑老师终于找到了一项娱乐,不是甩塑料袋玩儿,是挤兑某人玩儿。
“不带你这样的!不给你吃了啊!”
黑老师把一张蛋饼卷成卷一口吃掉大半:“……⊙▽⊙”
“啊……”卷同学捂脸。

其实今天早上不是非常适合所谓“晨练”,因为空气湿度很大,太阳也被挡着出不来;卷同学的体育课都暂停了,老师说,场地不允许定向越野,总之是“晨练指数:差”。
黑老师被“邀请”到楼下的时候是懵逼的,懵懵懂懂地瞪着卷同学半天说不出话来,看起来像起床气败给了瞌睡虫的样子。【超可爱o(*////▽////*)q】
卷同学连这样的天气也跑出来蹦跶是有理由的……
“听说过新官上任三把火,现也见过新学期开始三把火了。”黑老师咬着豆浆吸管“啧啧啧”地邓布利多摇头。
卷同学:“……哼。”
黑老师眯缝起眼睛,连带着嘴角上扬给了个微笑,很是嘲讽:“你烧吧,我觉得你还能烧到这周五,周末就不说了,下周一咱十二点见。”
卷同学:“……哼唧。”
——关于“毅力”或“坚持”地话题,除了等日子过到那儿就只能哼唧两声了,没毛病。

卷同学连潮湿得像在云雾里的天气也跑出来蹦跶的理由是……
“今年还有比赛么?”黑老师压了压手腕,抻了抻手臂的筋,指掌好看舒展的动作也是赏心悦目。
“应该有吧,不过每年都是‘新生赛’,没老人家的事啦。”卷同学做了个鬼脸。
“诶~但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这么可怜。”黑老师乐了,卷同学也觉得很有画面感,但是显然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今年的学弟学妹们EQ超高的,有点儿水平的学长都被邀请去当教练了。”
“你?”
“我自己都是突发地6,哪能抬手就教别人怎么通常地6起来是吧?”卷同学迎着水汽走来走去,转头看向黑老师,咧了咧嘴,“至少得‘复健’,然后呢再说其他的——听不见旧人哭也是因为我会偷偷地躲起来哭啊我觉得。”
“还偷偷哭呢,你倒是入戏得很~你要是偷偷躲起来那肯定会是去笑的!肯定有什么旁的事儿被你看上,所以把这事儿抛一边儿去了。”黑老师捏着手掌翘起了二郎腿,用家里奶奶看卷同学的眼神调侃,仿佛奶奶在说“你一撅腚我就知道你放的什么【哔——】”一样。

卷同学坐到了长椅的一侧,一坐下就下意识地支起手撑起下巴,歪着头看黑老师。早上的路灯照着水雾特别朦胧,一定有某种美感在里面的吧,卷同学没有这个发现美的自信,不过他觉得黑老师一定能看得到,一定会觉得这场景很漂亮。
从上个学期忙忙碌碌到现在,这样安静看人看风景的时候久违了。那时卷同学因着黑老师的小组,又参加了好多很神奇的活动。
但是卷同学发现,有没有黑老师差别很大。感性上也是,理性上也是,差别真的很大。
——就算他听得懂,就算他能参与,就算他玩得转,遗憾呐,无意义啊,没有黑老师。
卷同学在他们小组开的会上,有好多次看向黑老师常坐的那个位置,那个方向,哦,空的,嗯——好烦啊(ー`´ー)
……你说这辛辛苦苦是为了什么?都不能想玩耍就玩耍了!不就是想出个头冒个尖儿吗?!【不就是想直播间留在首页吗?!x】

“嘶……冷了!”卷同学意识到自己这身衣服是不适合在这天气作思考者状装逼的。
“你活动起来啊,你活动去啊!”(╯>▽<)╯⁽˙³˙⁾
“哦。”(つд⊂)
长眼的旁观人物都看得出,“黑老师那么喜欢你”什么的,对其他学生不一样的对待什么的,卷同学听人说出来当然会高兴啦,毕竟他也是“那么喜欢黑老师”的啊。
而且和粑粑麻麻这些家人一样,黑老师不是因为卷同学有什么“利用价值”才带着他一起玩耍的。他们遇见的地方很单纯,相处的环境很单纯,所以也可以喜欢得很单纯。
接收到这样的讯息的卷同学有话要说:就像他万万没想到万万没想到把“成为CEO”和“迎娶白富美”这样排列组合,便成功脍炙人口深入人心,大概和以前的“修身齐家治国”的顺序不一样,现在男人事业无成没有资本去拥有家庭——越是吐槽的话越能显示出大多数人们的真实想法,卷同学是这么领悟到的。
卷同学只是希望自己能,更加理直气壮地,想玩耍就玩耍,想找黑老师就找黑老师,而已|°з°|
懂?

 
评论
热度(7)
© 慕言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