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哨兵

那个,今天生日什么的,本来我是不想在lof里闹腾的(*/∇\*)但是呢,我今天一大早起来就满世界地收到“生日快乐”啊,终于“奔三”了啊,“可以填充考场了”【x】各种各样的信息,当然还有家里人的线面和蛋糕啦……开心得不得了!特别是↓这个人(*/∇\*)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你丫不是混贴吧的嘛!发贴吧里去啊!哼唧】

说起来我最近还真没看岚少的视频……好像错过了整个世界(◉ω◉υ)•³.₃这个安利我吃,我去补番,以及,把这篇文章写出来当成生日礼物送回去什么的sounds great(*´_ゝ`)【要是我写不出来怎么办啦!要是我写得不好怎么办啦!〒▽〒】

不管是带入谜岚还是单纯的哨向,这个设定都超级棒的!条理清晰逻辑不死,壮哉我天朝理科生【啥?】我也想安利更多人啊啊啊! o(*≧▽≦)ツ ~ ┴┴

晴雨:


@某某💝 【能不能换个没有爱心的名字【扶额】跟我的画风完全不符好嘛!】
吾友,我认同你的观点了!世界上怎么会有哨向这么可爱的设定!?
但是呢,我对市面上的哨向二设略有不满【←你懂得】,所以我去看原著了,所以我来自己设定了。
cp是啥根本没想【哈哈】,难道拉上梗源的视频制作者岚少?——脑洞来自于《最后的守护者/食人大鹫》的弹幕,对,弹幕是脑洞的发源地:塔是个训练场什么的……【安利!……好吧,你也不用我来安利这个……】


因为岚少自称“狗派”的,自己性格就偏向犬类;谜叔应该偏爱喵星人【不,是海蛞蝓】,他的性格也更像猫类……好奇怪的搭配组合啊,嘶……如果让我来写的话,我会写成哨兵岚和向导谜的,当然你是坚定谜岚不逆不拆的人,不过向导x哨兵又不是不行,你可以继承我的遗志吧?【我只是不想写而已【摸鱼】


剧情开启:
一直生活在塔里的哨兵,绑了个少年回来。
哨兵不知为何【为强抢民男啊-_-】受了伤,半昏迷,少年疗伤、喂食,与吃货哨兵建立起初步友谊。少年只觉得,这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人呐,神神叨叨的,但是他看得、听得、闻得、摸得当然还有尝得,都不似常人。这是妖魔鬼怪?还是神话里的千里眼顺风耳?可是为什么这些奇迹集中在一个人身上呢?还有不要那么执着于分辨你吃的是什么东西了好嘛!厨子很为难的!
【其实都不用吃饭?在塔的力场里可以补充精神力???】
少年执著于回家,于是哨兵指路一起向塔的最高处前进,路中遇到【被操控的曾经是哨兵的】众多敌人。
一次被抓住的少年到了一个迷之空间里,见到了一个迷之精神体,它自称多年前的向导的残留【时代的眼泪【并不】,“已经好久没有见过像你这样的孩子了”←被说了这样的话。
很快少年被哨兵救走,继续努力寻找向塔顶的通路。
这里要说明:一路上各种机关与解谜都是对哨向能力的磨练与提升,也是磨合哨向两人的过程……【如果说塔一定要有给哨向组cp的功能的话,比起一个德高望重的向导【某人的主观】,我更接受这个设定【客观且合理】。】
塔顶有什么呢?历经千辛万苦,少年又见迷之精神体,哨兵也发现了,精神体就是那些敌人背后的操控者。
为什么要这样呢?精神体解开一切迷惑以及科普历史:最开始的哨向并没有肉体结合之说,因为哨兵和哨兵结合的后代有最多的哨兵基因,向导只是作为搭档而不是伴侣,但事实证明契合度高的哨向搭档,精神结合之后默契十足,不是伴侣胜似伴侣,哨向的组合越来越被人们接受,后来也发现向导也有哨兵基因,或者说,这基因应该就叫“哨向基因”才对,如此一来哨向结合入情入理,而且比起精神结合,肉体结合更加有现实约束力【有种生米煮成熟饭要负责的感觉【什么鬼】。不知为何渐渐变成了先婚后爱【←】的套路,可能是因为人口基数变大了,人口聚居地由部落上升成村庄甚至城市,想要在人群找到哨向,还要让他们成为搭档以判断是否能够成为伴侣实在困难,必须要有一种可行的“婚介”方式,于是“塔”应运而生。塔要分辨人群中的哨向,然后带到塔里,通过训练观察他们,然后得出配对的各种依据。
【或者可以是个“黑盒测试”。不造什么意思可以去度娘一下。这个是“白盒”。总觉得有隐私被侵犯的违和感。: )】
塔一度是哨向结合的完美场所,但哨兵易找向导难寻,哨向结合生出来的也大多数是哨兵,哨向比例失调-_-随着时间流逝塔的力量一直被削弱,外面的世界让哨向不甘束缚,塔最终落败成这样也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不知道多少哨兵进入塔里却找不到向导,只能互相结合繁衍后代,而几世几代的延续终于让前人放弃哨哨结合的原因显露——“高浓度”哨向基因的携带者,几乎全部都是哨兵没错,而且除了能力强之外,非常容易神游物外迷失自我,甚至一觉醒哨兵能力就会过载,不可持续,非常危险,得不偿失。
这个精神体是塔的最高权限,因为他是哨哨结合基因突变出来的向导,最强向导,在某种黑科技增幅之下,仅剩精神体还可以控制整个塔的运转。
眼前这个哨兵是塔里最后的哨兵,没想到这最后的哨兵,不知为何有能力可以找到自己的向导,在觉醒之时便把人绑了来,不至于神游迷失。哨兵带着少年,他的向导,共同完成了哨向结合的认证。
塔的末路就在这了,现在外面推崇自由恋爱了知道不?【这不是重点啦!】最开始的日子里,没有“塔”的哨兵们,寻找的搭档难道没有普通人么?当然,那时还不流行哨向结合,这不能说明什么,但后来,能和哨兵精神结合的肯定是向导没错了。换句话说,最后成为哨兵伴侣的“搭档”,就算之前没有展现出向导能力,看似普通,其实有成为向导的潜能。就像哨兵通常要有独处和求生的经历才会觉醒能力一样,向导在和哨兵的搭档磨合中才能真正意识到“自己是什么人”。
所以说,所有的哨兵都应该是有找到自己的向导的能力的,自由恋爱万岁!精神体被嘴炮死了【喂!】。
没有精神体支持的塔完全失去了活力,也不是说没有在等待新的向导的重启,但是,世上还能找到一个能力觉醒后不是当成神经衰弱,而有自我认知有“身份自觉”的向导吗?所以说,这其实应该叫“最后的向导”吧?


我一个涉猎历史的总忍不住想把事情理顺,可问题是,本来就没什么逻辑性的“为爱而爱”的设定,这不是跟自己较劲么-_-
是否可以把哨向的姿势广而告之?如果可以,那么需要多长的时间?哨向人群是否会被歧视?普通人是否会被哨向歧视?如何管理“有超能力”的哨向?哨向会被当做战争机器吗?哨向在现代化的世界上是怎样生活的?像原著里一样不被人所认识吗?相对,如果哨向被社会接受会处于何种阶层?军人?警察?还有,现代社会的背景下,对哨向能力的科学研究达到何种程度了?哨向比例失调的话,基因工程批量制造向导会是怎么个情况?←诶,这又是另一篇文章的脑洞啦……


↑不是重点。
重点是,某某,恭喜你从今天起开始奔三之旅!(ɔˆ ³(ˆωˆc)二十岁生日快乐!【诶我是不是暴露了什么⊙v⊙】
【一气呵成地写完了的我突然想,这种半成品还是不公开地私给你比较好吧(>_<)可是转念一想这是我给你的生日礼物诶,昭告天下【?】才对啊!】
【↑所以还是发出来了。】

 
评论
热度(3)
© 慕言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