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158

又到一年惊蛰前。有人该过生日了。
12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人都老了【才不,永远的17岁呢ヽ(*。>Д<)o゜】,还是那么想过生日,还是那么在意一年一次的这个日子,还是那么欣喜于这一天的各种特殊仪式。
Mike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 ´_ゝ`)

【我坚信,如果有一个形容可以概括双鱼座的各位,那么一定是浪漫。
浪漫不只是印象中约会该有的西式的玫瑰漫天,还可以是约会结束后唱着夫妻双双把家还的羞耻play——一切对美好的向往都是浪漫主义的样子;当然,与之相对的,鲜明地感受到现实的残酷也是浪漫主义逃不掉的命运。】
【↑两段话并没有什么意义。】

“要是出生的是女孩子就好了……”
“嗯?”正侧坐在办公桌前看手机的Mike闻言抬头望向12,假装自己没听到12说了啥。
“我说,如果我是女人就好了!”12弯腰一把撑住了桌边,把Mike圈在怀里,大声地说。
“啊!?”
12兴致勃勃地继续这个他从小玩到大的“如果”,打量着Mike困惑的样子,开怀:“如果我是女人,应该有一头长发,香香的,还特别漂亮。”
Mike仔细打量12的头发,确实是适合长发的发质,表示赞同:算上洗发露的味道,已经是香香的啦——Mike心有辣么大——12虽然没闹腾过留头发之类太过实质性的事儿,但是闹腾“变女生”这种只需要口花花的事儿真是多了去了。Mike只是不知道,12怎么地又发病了。
“麦扣是女人的话,也是长发,因为长发会增加社会认同感,让你觉得更正常。”
合着你长发就是为了漂亮,我长发就是心理压力?没毛病?
“哎麦扣啊,你说我要是女人会把你掰直吗?你也是女人能再把你掰弯吗?”
Mike捋着12的逻辑,感觉自己的神经,像他话里的性向一样,被掰来扭去的——会折掉的啊!
然而经年的相处让Mike敏锐地察觉到了12的心情,大概是,一个浪漫主义的患得患失。即使这是个大叔。
——不如说,正因为是大叔,不是少年天真的爱恋,所以存在有患得患失的痛苦。
“我是喜欢你的。”Mike解释,“这么说:过去的我是喜欢你的,现在的我依然喜欢着你;只要你努力地,或者,继续地喜欢我,未来的我,也一定会喜欢你了。”
Mike笑了一下,自己解释得还算清楚,应该可以安抚12。而Mike看着12“十分感动”的样子,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触发了个被动技能,临时组织语言告了个白。
Mike扭头,继续看手机。
12傻笑着捧着Mike的一边脸颊,在这一边“吧嗒”亲了一响。
“这都什么事儿啊……”Mike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再一次。(*´_ゝ`)

【为什么我把12m写成老夫老夫了呢?(◉ω◉υ)•³.₃】
【又名:致每个长期伏案者的后脖子——会发冷不是因为颈后部肌肉劳损,而是因为每个后脖子都是折翼的天使【什么鬼】
大概就是这个该睡觉了的时间点|°з°|
“12……”Mike背对着12这边的光亮躺着,突然迷迷糊糊地出了声,“脖子凉,帮我掖一下。”
听起来几乎已经睡着了的样子,萌。
“哦。”12失心一笑【x】,从正在关注的地方转移视线,拉高了两人之间的被子,盖住了麦扣半个后脑勺。
“……谢谢。”Mike往12这厢蹭了蹭,压严实了被子。
感觉着是心满意足的样子,非常萌!
指尖就是麦扣睡得糟乱的头毛,12顺手在没盖住的半个脑袋上揉了揉。
Mike哼哼以示抗议。
明明嫌烦但是相比之下还是瞌睡最重要的样子!太萌了!
12把笔电一丢出溜儿进被窝里,隔着被子把麦扣抱了个紧,大老爷们儿怎么能这么可爱!(≧ω≦)/

 
评论(6)
热度(7)
© 慕言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