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140

16-08-__
【练车专场】

说好的放假一星期,绝对不止一星期。
再次接到黑老师的指示准备练车,卷同学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乖巧地打开了左转向灯。
——真的是跟家里的猫娘待久了,动作都带上了谜一样的萌感,拨动操作杆的样子像极了猫咪在游戏中的动作。

黑老师在卷同学拼命往后调整座位的时候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嘴上是不太友好地说了第一句话:“你是在嘲讽我吗!?”其实心里平和太多了,大概和卷同学今天的招呼一样的:“好久不见!中午好!”

“姐姐说了,照顾学生,让你19号科目三,27号科目四,争取开学前完成——如果你不用补考的话。”
卷同学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笑吧。
【现实是交警那儿一直没安排上,我科目三的考试时间是九月二号(╯-_-)╯╧╧】

做了笔记,卷同学不敢说是“万全的”笔记,但自觉很美好。因为笔记上的一言一行都是黑老师曾说过并依然在说的,曾经教过并且现在还在教的,看着笔记就好像黑老师在旁边一样啊~(つω`)~

16-08-31
“到车站等我,我很快就到了。”
苏。
类似的电话语音攻击还有:
下来,我在你家楼下。
你知道【练车场】在哪儿吧,我等你。
大写加粗的苏。

“我瞎激动个毛线!”
卷同学环顾四周没看见黑老师的教练车,兴冲冲走出街道的行为失去了目的,过马路的时候变得特别礼让车辆,“给有需要的列车让个座”。
然后卷同学就听到黑老师叫他了。
连名带姓。真少见。从来没听过。
为什么激动呢?考前一定集中训练,约好了就跟有什么誓言一样。啊啊啊少女心爆炸了!

“我今天早上起来洗了头发哦。有没有很清爽,很飘逸,很……”
“你昨天没洗头啊=A=”
“昨天休息吧,一整天都窝在家里嘛~”卷同学恬不知耻地调整座位,啊,真的不是在嘲讽黑老师的身高。调整完毕,卷同学坦白:“其实是今天早上有亲戚来了。”
“……我不认识你这种人。”
——一大早,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地醒了过来,卷同学隐约听到老人家在厨房做饭,自顾自尴尬地围了一条大浴巾,避开奶奶们溜进了厕所,处理后事,洗了个头只是顺便而已。卷同学神清气爽地去阳台晾上了裤衩子,防不住闲下来的奶奶坐在客厅沙发上,问卷同学:“能洗干净吗?”一副“我们都懂得”的样子。
卷同学_(:3」∠❀)_

16-09-01
公交车站这个点儿都是要去上学的初中生。
晨跑归来的卷同学掐指一算,最小的可以十一岁,最大的才到十六岁。他抹了把脸,青春呐。
——这似乎是某种预兆。
当天下午,黑老师神兵天降提溜卷同学去练车【太早了!】,卷同学从空调被里挣扎出来,惊悚地发现家里的老人家们,看今儿个天气不错,就把卷同学打包带回家并且几天之后准备打包带走的行头给洗了。这本没什么,问题是,从来没有在购物技能上加点的卷同学,过了一年奶奶疼不着妈妈爱不到【别跟我提爸爸=_=】的宿舍生活,合穿的衣服也就那几件了。
_(:з」∠)_他没衣服换了喜大普奔啊有没有。

最后黑老师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卷同学,是一只学生装卷同学。
他穿出来的是高中校服。
当初订的时候订了大一码真是太好了。虽然卷同学高中时不像初中那样,身高没有怎么蹿,但不知为何十八岁了还要死乞白赖地长个两厘米-_-不是很懂。

……诶黑老师你不要一副不忍直视的样子——你不乐意看我还不乐意穿呢!

乐意看的。
好像看到了高中卷嘛。
那个时候我并不认识你,现在补上了,多好。
……有没有哪里不太对?
↑好一颗少女心【不】

16-09-02
◤——————————————◥
|  藿香正气水、保济丸、                  |
|  速效救心丸、风油精、糖              |
|                                                       |
|                                                       |
|                                                       |
|                                   安全药箱      |
|                                                       |
|                                              呵 呵 |
◣——————————————◢
我也是,很执着。
再次看到药箱的一瞬间我像饿虎扑食一样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像上面那样】谨防记忆力衰退。
话说回来保济丸是做什么的不是很懂啊。

“我竟然也进了考场了!”黑老师穿着驾校分发的丑丑的荧光服,抄着手站在“超车”项目的路边,全身心的不可思议。
卷同学就全程当黑老师的小【?】跟屁虫。
在指纹识别器上按了右手食指,屏幕上出现了卷同学的个人信息,加入了排队。
一直一副生无可恋脸盯着电脑屏幕的交警阿姨抬头看了卷同学一眼,卷同学歪歪头,露出一个和照片上一样的笑脸。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奶奶总是带着一张笑脸孔,卷同学也有样学样。
“去前排坐。”黑老师确认信息无误,把卷同学拍下去了。

交警阿姨叫到卷同学名字的时候,黑老师和他一起叫了声“到”,卷同学巴巴地望着黑老师,黑老师回他一个鬼脸,率先走向叫到号的考试车。卷同学快步追上,黑老师扶着车门回头严肃认真地看着他:“绕圈,上车,像平时训练一样——我不会再说话了。”

我还记得那辆车的灯光控制手感很差;直线行驶时脚贱地踩了油门;通过左转弯路口别到了后方的车,被按了喇叭;过环岛左转方向盘转掉了转向灯;回头路过人行横道差点儿停在了斑马线上;中途熄火一次扣十分;在掉头项目前堵了不知道多久【太专注没看表】;再过环岛时担心转向灯,结果转向不足差点儿蹭上马路牙子;终于通过右转弯路口回考试专用场地内,逐渐加速以四档跑完了剩余项目,甜甜的语音播报:“通过”……

卷同学激动得弯道加速,风驰电掣到了停车场,黑老师在副驾座刹车,卷同学后来居上踩了离合器,车辆动能归零。
卷同学挂空挡拉手刹看黑老师,黑老师已经解了安全带下了车,卷同学去追,黑老师已经走到场地边缘人少的地方了:“我也是第一次上场啊!!”朝卷同学招手:“来!抱一个!”
\( ̄▽ ̄)/
卷同学也激动也懵逼地走过去,黑老师伸手在他背上拍了又拍,半长的头发在卷同学的下巴脖子上蹭了又蹭,然后直接搂着卷同学的腰走了:“去吃饭!我请客,你买单。”
【还要去拿成绩单签上自己的大名哦←】


居然
一次性
考完了
实操科目
_(:з」∠)_
感动。

 
评论
热度(9)
© 慕言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