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138

16-07-20
“喂,卷儿?”黑老师通常会提前十分钟打电话给卷同学。
“你可以出来了。”因为黑老师发现,这个人啊,如果自己不明确告诉他时间的话,可能会提前半个小时就到路口,然后像个亟待认领的流浪汪一样蹲在马路牙子上……丢人。
“Bye——bye.”黑老师语音带笑,卷同学也开心:“好哒!拜拜~”

这是个,被太阳晃了眼,会在眯眼睛的同时习惯性勾起嘴角,笑一个的人。
这人笑得比太阳还晃眼……黑老师是这么想的。

黑老师今天下午还有工作。
“嘛……毕竟占着人家的车那么久了……”黑老师望天,“校长都发话了,不帮个忙也太不地道了。”
“???”
黑老师陆陆续续地解释,明天是科目二考试,今天就是科目一,这批学员的考试时间是下午,嗯,故意要求不要早起的。人很多,所以驾校要安排他们参加考试,按理说有空的那个教练送一下就OK了,偏偏这批有超多的七个人,那个教练一个人可是要送两趟,正好被在树下乘凉的校长女士听到了……
“欧豆豆啊,是时候展现你真正的力量了!”←卷同学脑补。
十一点半到一点半,接送学员到考场,单程47㎞……真是黑老师的小宇宙都要大爆炸了啦……

16-07-21
今天考科目二。
对,没有错,还是科目二。
原因你懂的。

黑老师表示不要紧张,都像平时那样。
——意思是明明考试时间是十点五十分,卷同学还是要六点起床。默。

黑老师自从确认卷同学要考试之后就不再偷懒让他开车啦,这样做的效果是卷同学到达练车场的时间平均提前了十五分钟。
其实……看黑老师一边打着呵欠一边危险驾驶什么的,卷同学很想替他开!

卷同学抽了半天鼻水儿,黑老师憋不住,问了句怎么了。
“有点儿感冒了……”卷同学鼻尖红红的,像漫画描绘的人物那样。
“昨天晚上吹空调感冒了?”
“唔……准确地说是今天早上。”卷同学又揉了揉鼻子,“起床发现踢了被子了……”
“……”黑老师看了他一眼,打开收纳盒抽了两张纸巾甩给他:“你不是十九岁,是九岁吧!”
“啊……你怎么知道的。”
↑九岁卷参上【开玩笑的(≧ω≦)/】

虽说卷同学不是技术流的学员,但他的心态真是可圈可点。
“小子以前偷开过车?”今天考试的带队教练这样调侃地问。
“嘿嘿……”卷同学卖了个萌,摇摇头,不放肆。
“……”深谙卷同学尿性的黑老师就托着腮帮子默默盯。
“嘿嘿~”教练一走就开始丧心病狂的卷同学:“我可是在GTA里学的车!”
“……”黑老师在想要是真·驾校教练听到卷同学这话会是什么反应……

考前最后一圈。
黑老师说,会和考场上一模一样。
停车坡起的项目前,有一个时间点很不对的语音播报,吓得卷同学中停了一次,而后愤愤地上了坡,定点愤愤地停了车,半坡愤愤地起了步:“你也就只能吓我一次!”
黑老师跟在边上,杠铃般的笑声不绝于耳。

校长,黑老师的欧内桑,在教练们“老板娘来了”的起哄声中,开了一辆车上来。
“今天我亲自带队!”黑姐姐从磨砂黑的车驾座中探出头来,除了卷发之外外形并不是很相似。

---这是考场内手机关机的分割线---

藿香正气水
速效救心丸

考场的安全药箱的内容还差两个啊!我居然忘记了!(╯‵□′)╯︵┴─┴
果然人老了不顶事了么(ಥ_ಥ) 

---这是考完离开手机开机的分割线---

初次申领驾驶证、第一次预约、科目二考试……通过。
80分,90分,或100分,都是同一个名字叫“通过”。
黑老师不是带队教练——真的不是,他就是那种从来没有出现在驾考的考场上的教练——所以像曾经的科一一样,黑老师还是守着车儿……

“怎么样?”黑老师没有像上一次那样在车里打瞌睡,大概是等待时间够长,已经睡够了。
“嘿嘿。”卷同学比了个大拇指不说话。
“上车。”黑老师往副驾一指也不多说。
等到卷同学颠颠儿坐好系上了安全带无处可逃了,罪恶的黑手从驾驶座那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盗铃儿响叮当仁不让之势抹上了卷同学的脑袋。
“你考试怎么就这么简单呢!”黑老师情绪激动下手极狠,卷同学以为他是想扰乱自己现有的发型并且再也不让自己有发型了……( _ _)ノ|
如此恶劣。
卷同学安静掀桌然后在沉默中爆发揉了回去——我说本来就是我手比较长我为什么要让着你啊(╯-_-)╯╧╧

“亲爱的麻麻,我考完了……”
“怎么?挂了!?”
“过了啦!”亲妈!绝对是亲妈!
“可以放心地安排出行了。”科二之后放假一星期。
“哇……真的要旅游啊……”卷同学远目,“我可以看家。”

 
评论
热度(8)
© 慕言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