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135

16-07-09
10086又提醒卷同学注意台风了_(:3」∠)_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要来台风了”之后的话,从“快回家”变成“不能回家”了。

雨突然下大了。
坚持指挥卷同学倒进库里,黑老师咔哒把窗户关了。
“呃?关掉了看不见……”后视镜。卷同学恋恋不舍地盯着曾经能看清后视镜里的内容,但是现在被车窗模糊一片的地方。
“这么大的雨你不怕淋我还心疼车呢!”黑老师怒目而视。
“哇……心疼一辆教练车哦~骗人←_←”
“我心疼我自己好嘛~”黑老师卖了个萌,卷同学笑笑也把自己这边的窗户关了。

突然间车里变成密闭空间了。
那种安静无法用语言描述。
显然黑老师也不适合这种安静。
啊,于是“休息”变成瞎扯淡了。

扯啥淡捏?黑哥的光荣事迹啊,黑哥的光荣事迹啊,和黑哥的光荣事迹啊……_(´・ω・`)」∠)_
都不许卷同学插嘴的你造么?敲~烦人的~
其间还伴有杠铃般的笑声——你除了和他一起笑,笑得和他一样熊,笑得比他更大声,还能怎样!?
——我觉得这车都在骂我们蛇精病。

回家的时候,真正是雨下得最大的时候。
黑老师以“磨砺”为由,强行不开车,要卷同学送他回去。卧槽。
卷同学还真开了。因为黑老师那句“送我回家”正中红心,卷同学整个人都【哔——】了!
可惜卷同学实在太菜,雨点儿在挡风玻璃上砸出接连不断的水花,雨刮器开到最大都不太顶用,既挡视线又让人分心,还能不能好好开车了。
为了不发生什么无可挽回的事儿,黑老师全程抓着卷同学的手,握着的方向盘。“手把手”教学啊有木有。
——这样这样这样,更容易分心了吧!

当然,黑老师不会让卷同学开车进城的,所以送黑老师回家什么的是开玩笑的;黑老师也不会图自己方便而让卷同学自行打车回家,所以送卷同学回家才是真相。

进了熟悉的小区门口,又挑战自我地倒车蹭到了自家门洞,卷同学奉黑老师之命,先打伞下车,绕到副驾换黑老师过来开车。
但是卷同学在黑老师打开门后,并没有退后让他出来,反而按住了黑老师的肩膀。
“哪样?”黑老师扶着车门,有点儿恼。要不是卷同学有好好地撑着伞没淋湿车内,黑老师绝对能冲上去给他一下。
“那个,黑老师。”卷同学习惯性地想挠挠头,可两只手都没空着,只好露出那个与“挠头”配套的无害的笑容,“雨下得这么大,到我家等一下再走吧!”
“……”一句话被说得好像很尴尬的感觉,黑老师都笑了,“好啊。”

家里人,特别是阿嬷,好像是时刻准备着招呼客人一样。
黑老师还有点儿担心会给人添麻烦,没想到门口就有两双拖鞋等着他们了。
“这是,教练?”
“是黑老师!”卷同学穿上自己的那双,脚下生风一般地进家。黑老师觉得,这名号在卷同学家里出现的次数一定不少,不然老奶奶怎么会一脸“哦,原来是你”的表情。
“这是阿嬷。”卷同学在这个老奶奶身边微微弯腰,介绍阿嬷,期间也低头让阿嬷拍拍后脖子,尽显亲昵。
“(脖子)湿乎乎,是汗是雨?快去洗澡!”←阿嬷说了句大意是这样的话,可能用的是普通话,但有着难以无视的北方口音。
——听起来真tm亲切。

卷同学还是笑着逃过了阿嬷的“嬷爪”,先引黑老师到他自己的房间——居然是已经开了一会儿空调的感觉——自我吐槽了没叠被子的胡来的床,还有可怜的,主人一回家就变得乱糟糟的书桌,在阿嬷的催促下从椅子背上捞起晾着的浴巾,乖乖地去洗澡了。
黑老师在书桌前的椅子上稍坐,嗯,还是个转椅。趁兴转了半圈,黑老师打量着卷同学的房间。
怎么说呢,有点奇怪啊_(´・ω・`)」∠)_
黑老师难以置信地起身近距离观察衣柜门,居然,贴着,魔卡少女樱,的贴纸。
“woc……”黑老师环顾四周,整体式书柜的玻璃窗上贴着小樱知世还有那个谁来着的唐装play【x】手绘小海报,书桌正对的窗户框上对称着库洛里多还有李小狼【←难道叫王小明吗】的卡片,书桌下的抽屉上也有,是月和雪兔……

卷同学战斗澡结束回来就看到黑老师半蹲着在研究什么。
“这是……”黑老师侧身让出床头柜上那张桃矢雪兔的经典场面……
“这原来是我姐姐的房间啦!”卷同学一个激灵几乎恼羞成怒——他这么忘记了这么重(xiu)要(chi)的事情。
“姐姐小时候很狂热的,贴完之后发现撕不下来,房间给我之后也就那样了……”
“因缺思厅。”
“我说真的啦!”卷同学顶着毛巾QAQ,“你憋不信啊!”
——真逗,大逗比。

黑老师就在卷同学房间里坐了,一个小时不到,雨停了。
期间不见黑老师掏手机,不是和卷同学聊天儿多开心啊,是因为卷同学的房间布局好,书桌正对着窗户,窗外一片城市雨景。
黑老师就霸占了卷同学的椅子,坐在书桌前双手托着下巴,专注于前方,和卷同学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
卷同学盘腿坐在床上,嗯,也不掏手机,专注于看着那个看风景的人。想着,能拖黑老师留宿吗?想了很多,比如说黑老师留一晚的话,要早点儿洗个澡,换下衣服进洗衣机烘干机,明天早上绝对能穿,晚上就把卷同学的衣服当睡衣吧……( ̄y▽ ̄)~*

卷同学总是想得挺美,但终究没能把黑老师留下。【←听起来有点儿奇怪……?】

说好的台风呢!?怎么就过了(ಥ_ಥ)一点儿台风天的感觉都木有啊,都没法儿把黑老师困住【……险恶用心】。

 
评论(2)
热度(6)
© 慕言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