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132

16-??-??

卷同学算是见识到了,太阳太大的时候,狭窄的盘山楼梯上也会出现五彩缤纷的伞的双向流动。

因为阳光太明媚了,太阳伞的伞面儿反射着炫目的光彩,卷同学在山上看得叹为观止,然后发现成太阳伞不是女生专利,男生也会——为女友撑伞。

卷同学收到了扑面而来的狗粮,受到了一千点伤害。
但是,换句话说,这几天都卷同学也在尽力发着狗粮。

本来不想说的,就用“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黑老师了”一笔带过吧,可是黑老师这个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站着说话不腰疼地教育他,写日记就要忠于职守【?】有始有终。
——我谢谢你了。

讲真,这几天卷同学一直都在黑老师边上,黏着黏着的那种。
黑老师办公室的墙角,坐着一只努力减弱自身存在感,翻书都翻得小声的卷同学。

黑老师问过他为什么一定要在这儿,卷同学翻书的动作停了停,没有抬头像是眨了眨眼睛,说,在黑老师身边比较有念英语动力。
黑老师竟无言以对,只能在试卷堆的缝隙间,沉默地看了一眼那颗低垂着的脑袋,唔,头发长长了一些。
不敢再问什么,怕得到更奇怪的回复。

可以说,隔着两个安全距离的两人像是陌生人一样,但黑老师一声令下,去吃饭的一路上,并肩而行的样子确实比任何朋友都要亲近。

后来四级考完了,英语期末考也考完了,黑老师一边录入成绩,一边调戏换了个位置复习别科的卷同学。

开始复习专业课的卷同学,突然正经起来变成了抄写员——对照着老师上课的PPT,把老师确定的重点考点知识点,抄了一遍在笔记本上。
“复习得怎么样?”
“呃……抄是抄了大半。”卷同学直白地说,“但是没怎么记下来。”
黑老师作为一个过来人表示,懂。

“我去厕所~”争分夺秒的复习中,卷同学借黑老师叫住他的这个机会停下手来去解决生理问题。
黑老师挑眉:“笔记本带过来看看。”
“是看我的复习吗?”
“当然。”不可能了——黑老师扶额,至今为止卷同学还是没拧清楚,他俩根本不是同一个专业的。

黑老师拿到手就往回翻了。
——哦,是写日记的笔记本。

日记的内容呢,有和舍友的无聊段子,一块一块地出现,笔迹凌乱像是笑成撒比的速记;也有课堂上老师的问题,写在首行的题目下面一些不明觉厉的关键词,让人很好奇他上课的时候是怎么回答老师的;还有很多迷之日常,少女般的细碎笔迹写着闻所未闻的名字和似曾相识的桥段……

“归纳得不错嘛。”黑老师单手合起笔记本,反手轻拍在回来了的卷同学的手臂上。不可能让人发现他在乱翻的啦!
“嘿嘿嘿……”卷同学笑着拿好笔记本,翻去抄写中的那一页继续,“你没偷看人家写的段子吧!”
“那个自称是什么鬼哦……”黑老师默默翻白眼,“写了什么了不让人看啊?黄段子?”
“怎么会!妥妥的校园青春,爱情故事!”
“谈过恋爱?搞笑~”
“——是没谈过……这不是正在努力吗……”

卷同学突然笑开了,肯定不是抄课本抄到笑话了:“我写的是我喜欢的人,希望能把和他在一起的每一段都存起来啊。”
“哦,浪漫主义卷,少男情怀总是诗……”
“啊——我就不该跟你说这个!(“不是,我就随口吐槽而已……”黑老师表示无辜。)不说了我不说了!我要继续复习了!”
“是你自己说完炸的,我去……”黑老师,至少还是个老师不是?学生都说要复习了,总不能再干扰了。
但是——多有意思!
黑老师乐了,觉得打字手速都变快了~

BTW,那熊孩子真的有,想要谈恋爱的,喜欢的人呀?

------

16-06-30

当天上午考完了一门专业课,213集体表示不想复习最后的一门课程——至少这个下午不想。
于是芬达开始收拾行李,整理床铺,说,要营造回家的气氛。
然后人兽也开森地去整理了。
徒留卷同学_(:3」∠)_扑街,这群能买到考试完成的那个下午的车票的人好讨厌哦。

------

16-07-03

江南好。

黑老师难得的童心未泯,在路肩上走直线,伸手保持平衡,手腕之下伸出屋檐的阴影,白得反光,卷同学觉得多看几眼说不定会雪盲。

所谓“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
小时候被那些意象勾引着,卷同学一直以为诗里的场景该是晚上——柔柔软软的姑娘隔着个酒垆站在那里,为身为客人的自己沽酒,露出一段白生生的手腕——直到现在,正午的烈日下,黑老师用现实告诉他,一个人“像月亮”的意思可以是,他让周围一切都黯然失色。
就算阳光正好人声鼎沸,也变成静谧夜间无限黑暗,夺目的只有一轮皎洁明月。

“你丫走得好慢!不是说要回宿舍收拾行李了吗?”
“是这么说……突然不想回家了。”
“诶?”
“……”

在架空层的穿堂风中,卷同学又忍不住文艺了起来。
未老莫还乡,还乡须断肠。

 
评论(2)
热度(14)
© 慕言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