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129

16-05-24

思修课,课本全名《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人兽这几堂课次次第三排——因为第一排离多媒体大屏幕太近,仰头看脖子很累,有空位的话根本不会有人坐——同学们整体座位的第一排。
迷之热忱。

卷同学隐约想起人兽说过他和法学之间有着什么不解之缘……
但是魔王说得好:
啊,你个弯得不行的,学【正直的】法律。

人兽每次看案例,都是在心目中已经很长的“人是愚蠢的。foolish foolish……”之后再加一个几个“foolish”。
他喜欢的是“只有法律,不说人情”的世界。
比如说,加班费是正常工资的两倍,节假日加班费是三倍,这个样子。

人的行为条条框框地处于法律的规范下,受到约束和保护……那是个想到就让人神清气爽的世界。

而现实生活总是处处打脸。
不过是从山顶洞里出来买个东西,小卖铺任意涨价,学子超市不收有污渍的钱,人兽气得不行却无法不去这几个超市。
人兽顺自己的毛,要自己忘了这茬,下次特殊对待学子超市就好……
……顺个毛啊!嘤嘤嘤,炸毛了啦!

从星座的角度来说【x】,魔王绝对没有像样的烦恼需要排解的,但是奇怪,人兽沉默着往牛角尖里钻的时候,他总会帮忙。

“这世间除了生死,哪一件都是小事。”
“啊?”
“仓央嘉措说的。”摊手。
“……”
“不要太较真。”摸摸头。
“哎~”

奇怪的是,人兽往牛角尖里钻的时候,魔王总能帮上忙。

“你知道二孩政策么?”人兽在做社会学作业。
“知道啊。”
“你怎么看?以后准备怎么生♂?”
“……访谈呢!正经一点。”魔王摆摆手,挥去不明符号带来的不良反应,还真是仔细思考过的,“我想要有两个孩子,自己生一个,同时抱养一个,两个人可以像双生子一样,互相扶持,相依为命。”
“抱养的那个说不定先天不足呢?”
“你怎么会想到这个?”
“看得多了嘛……”人兽笑了,“记得领回个同性别的,生吕孩子拉♀拉,生兰孩子给♂给。”
“你够了!”

 
评论
热度(8)
© 慕言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