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128

16-05-23
我不会说我昨晚熬夜熬到两点半是去干什么的。

pi同学今天早上,至少花了二十分钟,迷迷瞪瞪地盯着枕头旁边的闹钟,从表盘上的指针认出现在几点,思考上课是几点,这之间还差多长时间。
……怎么就要起床了呢?迷。

pi头疼,这几天他的睡眠都是成迷的。
从周五晚上找到事儿做开始,pi表现什么叫“睡你麻痹起来嗨”,也算安静地在电脑前面,一坐就是一个晚上。通宵。
凌晨三点的时候,pi觉得差不多也该睡了,但他真是太投入了,到那时还没洗澡,不太乐意就这样上床铺。可现在去洗澡会被舍友拖出去打一顿……pi是爱护他的舍友们的。
这么梳理片刻,pi又点亮了电脑屏幕。
于是,通宵。

凌晨五点的时候,pi看着对着阳台的毛玻璃门和毛玻璃窗透进光来,能听到植被超好的后山上早起的鸟儿们在交流,pi倒是困劲儿过去了,竟然也有点儿神清气爽的感觉。蹑手蹑脚地去了阳台,pi第一次这么早浇花——金边吊兰和金心吊兰——也对,是隔壁养的蛮久的,前几天才被分了盆,由那位送了过来。
pi捧着一捧水,让它们零零落落地从指缝滴在花叶上,滑进泥土里。

说起给兰花分盆这事儿,pi还有帮忙,虽然只是帮忙把土提上来。
土质合适的地点是卷同学找的,土是213三个人一起挖的,不过挖得太high挖多了,拉上路过的pi帮个忙。
据说是卷同学的妈妈给他邮了一箱生鲜苹果,还打电话告诉他,装苹果的珍珠板盒子啊,非常适合种小花,给他的儿子辈儿的兰花,也该生孙子了吧?
——还真是。pi可以从阳台上看到对面那盆兰花,金边和金心混种的,已经抽了三根条了,更别说盆里生的那么多株。
所以那三个特别绿的绿手指才会着手分盆。

卷同学是主力吧大概,pi听到噼里扑腾的敲门声——和pi那个“咚,咚咚”一样,这也算是芬达的标志性敲门声——去开门,芬达捧着个小生命在脸前,花盆和脸颊都是粉红色的。
……槽点太多,不知道从哪里吐起。
纯白的小盒子贴了一层粉红色的塑料。

芬达大咧咧地捧着小吊兰进了pi宿舍,一溜烟去了和213镜面对称的阳台,蹲地上把小吊兰放在了和213镜面对称的地方。遥遥相望。

pi看着背影恍惚一个姑娘在男生宿舍里,罪魁祸首是芬达现在的发型,盘起来的。
松的髻子,散的鬓角,绾不住的细毛碎发在耳畔颈后,看起来软绒绒的。不知其中有何玄机,尺长的白色鱼嘴夹能稳稳固定在发丝里,露出小小一截,有古时少女及笄的雅致。
芬达摆好小吊兰回头冲pi笑着比了个大拇指。
OK,原来是个背影杀手。

“这是什么?”pi指着芬达扎腰上的东西,问。
“舍友的旧衣服。”芬达转着圈前后看看,是一件深色的长袖T恤,那穿法简直现代蔽膝。
“嘿,你是想不到,我们宿舍现在的样子……”芬达用搞了个大新闻一般的语气说道。
“……怕脏了衣服,多套一件在身上啊。”
芬达不置可否:“你贡献一件?”
“好。”pi踩着椅子抄近路就打开了他上铺的柜子,也是一件深色的T恤,短袖。
芬达愣,pi递衣服给他,他居然也就穿了。奶白色的衬衫再套藏蓝色的T恤www也不知道是神马搭配。
芬达送完小吊兰【回赠一件工作衣】,要回宿舍去了,pi解下芬达腰上的袖子结,挪步去了213,比芬达还快了一步。
“想不到的样子就亲眼看看吧。”
芬达本就落后半步,又慢了半步,跟着pi往宿舍回,想到pi说的是213的惨状。
主要是,和pi面对面站着,他伸手解了芬达背后的结,毫无防备的就是个拥抱啊。更过分的是——据说特殊职业者,比如兵哥,身上的肌肉也会铺得很特殊,芬达直观感觉到了——毫无防备的就是个埋胸啊。

pi推开虚掩的213宿舍门往里看了看,果然是超乎你想象的场景,翻了个白眼表示绝对不进去,只示意卷同学接着衣服。
芬达身上还是不要有着别人的衣服比较好。
即使他莫名其妙情绪激动,居然贡献了一件新的。
卷同学的衣服在空中划出一个狂乱的抛物线落入主人怀里。卷同学抱着衣服,看芬达后脚杀入战场,特别懂地笑了,把衣服丢进洗衣机,回到战场。
pi绝对不会进去的。

晚些时候,芬达又捧着个大红色的花盆,当然有内容,来串门了。
“洗干净还你哈!”芬达临走的时候拎了拎T恤的肩膀,龇牙咧嘴地笑。
pi还以为,他贡献了一件新衣服,其实是,收获了两个小生命呢。

pi就那么慢悠悠地人工滴灌浇花,感觉东方破晓,天光乍现,世界都活了过来,人也更加精神了。
那就再去“奋斗”一会儿吧~
pi这么想着并做了,到七点多才去洗了澡,从此揭开了一个周末的昼夜颠倒。

以及周一的上午崩溃。不崩溃都不可能!

所以说,昨晚熬夜熬到两点半到底是去干什么的呢?我不会说的。

 
评论(2)
热度(6)
© 慕言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