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124

16-05-13

卷同学,已经有一整周没有和黑老师搭上一句话了。

忙于活动与作业所以没有去黑老师身边刷存在感是一点,对着手机电脑不知该发什么去开启一个话题则是另一点。

------

每次回家之前都是卷同学大洗的日子。
不是错别字,说好的就是大洗。
——屯了三到十天不等的裤衩、袜子,总得有一个好好洗洗的契机。

这个周末宿舍里将是空的。
这一只卷同学乖巧地回家,为了处理上次没带回去的厚被子,而那两只舍友要去大城市两日游,骚浪无比的超会玩的城里人>n<
现在他俩不在宿舍,也算是,为出游做准备,买点动车上的零食什么的……
于是一个人在阳台准备好好洗洗的卷同学,听到敲门声跑回去,喊着“等等别着急等待是一种美德”“你们就不能自己进来一次吗”,一开门,黑老师。

“你把钥匙给我我肯定自己进来。”
黑老师闪身进门,这样说道。
“……”
“水漫出来了。”
黑老师抬手指了指阳台门外,卷同学一个激灵再跑出去,浪费可耻,节约用水从你我做起。

------

这是个,反坐在卷同学的椅子上,无所事事【划掉】逗猫遛鸟【划掉】的黑老师,手臂伸长着,手指摆弄着阳台地板上的一盆吊兰,恶意撩拨呢。
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

“因为回家又不能去练车”,卷同学就这么跟黑老师解释着,总觉得心里虚。
黑老师只是抬眼看了看水池边上的卷同学,嗯,准确地说是盯了两秒,颜色相当深的眼睛里也是波澜不惊,很快垂眸低头,明明白白的情绪不高。
或者说,精神不好。

“子曰:中午不睡,下午崩溃。孟子曰:孔子说得对。”
黑老师中午去补作业了——对,谁说老师就不要做作业了呢?
他想与众不同。他就是不乐意与人为伍。
别人要把知识点一个一个按教材讲解,要把问题一个一个按讲义回答;他偏要把这事儿用自己的逻辑梳理一遍,偏要用自己的顺序表达出来。
他就是不乐意让自己的PPT称为那个“标准答案”。

较劲的结果就是午睡泡汤了,黑老师往卷同学的宿舍来了个半日游,据说是因为卷同学的宿舍离得比较近,他急需休息。

“要休息,我去收拾收拾我的上铺?”
“唔,我趴一会儿就好……”
“……”那你刚才直接趴桌子上啊!把椅子拉到阳台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趴个毛啊!

不怎么在状态的黑老师,在卷同学的吐槽视线地注视下,团身缩进了椅子里。
从反坐转成侧坐,双脚收起踩在椅座,抱着胳膊架上椅背,头就埋进了手肘的间隙里,标准的自闭姿势,用来打盹说不定意外好用。
这让卷同学的视线含义变成震惊——那么大一个人!怎么就缩进去了?
好吧,也不是全部——只是脚后跟踩在椅子上,前脚掌还是没着落的,脚趾头自然地蜷起来,指节泛白指甲粉红,在深色的长裤裤腿掩映下秀色可餐……
QAQ我不是人兽那种变态的足控吧!

------

卷同学尽量小声地洗衣服。
黑老师嘟囔着告诉他,水声催眠的。
卷同学笑,明明睡不着的嘛……

可是黑老师一没动静,卷同学就无法认为他没睡着,轻手轻脚的动作里藏着的,至少是对另一个人的尊重。【还有对黑老师一个人特别的爱护>///<】

等卷同学洗完了全部袜子裤衩,又看了黑老师相当长一段时间,他突然想到,也许大概可能黑老师是真的睡着了。

——怎么办?抱走?公主抱么?

手一勾就把人抱起来,甚至是,手一勾被人抱起来,【只要人抱得动,I don't care!】这种事……
想倒是一直在想,但做真是没做过几次。
【默】
卷同学只知道,如果他现在对黑老师这么干了的话,那情景一定是……啊……难以想象……

所以说,在黑老师悠悠转醒之前卷同学只是愣怔地多看了几眼,然后后悔了,后悔刚才为什么没去拿手机拍几张照片啊QAQ

------

黑老师是神清气爽了,显而易见的。
会笑会吐槽会敲打卷同学了。
一起去吃晚饭的时候,黑老师放下“暑假好好练车,不然,哼哼哼”的狠话,卷同学也“哈哈”傻笑着,因为像是预定了对方整个假期的时间。

“感觉好久没有一起吃饭了。”黑老师今晚吃的是细粉,右手用筷子捞几根放到左手拿着的勺子里,等凉的时候这样说道。
“……”卷同学今晚点了白粥,正一口稀饭配了块荔枝肉,想说的话有很多,但好像都跟着这口饭菜一起咽下去了一样。
“是呢,我也这么觉得来着。”
黑老师撇嘴笑:“切!人云亦云。”
“我真的是这么觉得的!”
“哈。”
“真的!”
“哈哈。”

——如果有一天,黑老师能直白地告诉我,突然出现是因为“我想你”,那该多美好啊~【痴汉笑】

 
评论(5)
热度(13)
© 慕言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