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120

【我觉得我还可以抢救一下。】

16-05-04

早上的体育课是热身,为的是下午的环校跑。

自从芬达获得了某辆电摩的使用权,他可是尽其所能地使用着它。
比如这样:骑着车往路边随便一停,芬达也不下车,就侧坐在坐垫上,一手扶着车把一手抓着四级单词本,利用各种碎片时间复习英语,利用各种资源改善复习条件。
啊,不愧是芬达。
比如这样:卷同学跟着大部队走向检录点,芬达载着pi“呼”地一下开过去,发现过头了又“呼”地一下开回来,确认了检录地点之后“呼”地先走一步了。
哎,不愧是芬达。

------

为了环校跑,每个人都把手机交出去了。
没有摸手机的机会,也没有打字的心情。
某某只挑重点说——环校跑的最后一棒。

------

在最后一棒的交接区,人们发现了一只pi。
按计划,这儿本来应该戳着一只卷同学的。

“我要最后一棒。”
“啊?”
“我要最后一棒,我和卷同学换。”
“哦……卷同学?”
“嗯,pi跟我说过了。”
“好。”
↑很多天之前去新区踩点的时候的对话。
为了等待芬达归队,众人停留在一片小树荫下,真是一群盛气凌人的少年。

于是此时此地,体科院的人从边上交接跑远,毛遂自荐最后一棒的pi不为所动。
远远看着我们那剽悍的体委追赶着文院的选手,终于在最后一棒前超越成功,将争逐第二名的重任交予pi。

pi反手接下本次活动中作为接力棒代替品的绶带,两手一抻一披,头也不回地去追刚刚错身而过的数计院。
那是一个风驰电掣。
终点线前两人大概拉开了两个身位,嗯,pi是前面那个。

这不是第二名,是一等奖。
体科院每年参加环校跑的意义在于刷新校记录,他们的第一名毋庸置疑,我们的第二名仍是至高的荣誉。
【woc现在写着还是好激动~\(≧▽≦)/~我去那边打两个滚_(:D」∠)_】

------

比赛结束,尘埃落定。
芬达作为本院稀少的男生之一,也不得不参加活动跑了一棒。五百多米冲刺下来,虚得不行。晃晃悠悠地走在去公交车站的路上,芬达拉了拉pi的衣服:
“今天是什么日子?”
“五四青年节?”
“哼哼╭(╯^╰)╮”
“你要过生日,我记得。”
“然后呢?”
“生日快乐?”
“唔(ノ`⊿´)ノ”
“给你环校跑的胜利做礼物,可以吗?”
“看在你假期陪我去玩的份上……”
“据说,我们这次破纪录了,我们是公管院最快的一届。”
“哇!好棒!0(≧▽≦)0”
“是吧~”

------

在直达老区的公交车站,卷同学因为渴得不行,跑到边上的自助贩卖机去买水。
重点是芬达和pi凑热闹过来买饮料。
“芬达。”
“不要芬达!我要喝酒!我18岁了!”
“芬达。”
“ヽ(#`Д´)ノ”

不过,钱是在芬达的手里。
芬达把五张一元钱摊平了送进自助贩卖机,一听啤酒,一听芬达。

卷同学在边上喝了一口矿泉水。
——芬达喝pi酒,pi喝芬达。
噗……

 
评论(2)
热度(13)
© 慕言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