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散】私人定制(customize)(三)【底特律:变人AU】

(一) (二)

------

二杠一

有时,陆夫人出门,散人同行。

在一个不关注天气预报的家里,就算散人这个贴身管家已经非常靠谱了,出门没带伞就无法凭空变出伞来。

——突然下起雨的深秋,陆夫人和散人被困在了街上。


“可以买一把。”“不了不了,家里的伞多的是。”陆夫人感受了一下雨势,试探:“我们就这么跑回去吧?”“……”一个散人不说话,黄圈,除了思考,陆夫人还看出了那么一丢丢不满的意思——读仿生人微表情专家垒地炉。

“你可以淋雨吗?”“夫人,我防水系数百分百。”散人歪了歪头,在夫人看来就是可爱的短发发梢抖了抖,蜜汁骄傲,“反而是你,淋雨有大概率会生病。”

可是陆夫人始终觉得散人穿得太单薄。

是为了体现非人吗?一年四季都是一套短袖衬衫,怕不是价格九磅十五便士(x)。

陆夫人收回脑洞,顺应本心,抛弃理性,脱了外套把散人兜头盖了个严实,在散人做出反应之前,反手拉了他就跑:“冲回家喽!”


两人一路小跑回到了自家小区的单元楼下,终于有瓦遮头了,陆夫人却愁眉苦脸起来:“可不能这副狗样让家里人看到……”“不回家吗?”陆夫人点头,散人也连连点头表示明白。

陆夫人好笑地看着散人:头发被外套压出痕迹啦,想帮他顺平。

“说起来我还没带你去过……其实,我有一个秘密。”

散人蓝圈转了转,如果没偏差,应该有好奇的意思。陆夫人再度拉上散人,去他的“秘密基地”x。

——夫人有一个自己的房产。陆夫人对其态度敷衍,简直不能称其为家。


陆夫人还算轻车熟路地去卧室拿了衣服,回头看散人满世界走来走去,问他干嘛,散人说,在找毛巾浴巾。顺带分析了几下。

“你要洗澡吗?”“有自净哦。”“哦。”陆夫人冷漠脸,每日瞎操心(N/1)。

“毛巾当然都在柜子里啦……”夫人从相当空的衣柜里抓起两三条大毛巾,抖开一条,把紧随其后跟过来的散人包了起来。

陆夫人自己去冲了个热水澡。把湿透的衣物脱掉,不仅洗洗晾起来,还要烤干。哦,记得擦头发——夫人tips。


陆夫人和散人坐在柜式烘干机前——这儿连椅子都没有——的地板上,等淋雨的证据消灭,听窗外水声潺潺,显得岁月静好。

此时陆夫人又注意到散人翘起呆毛的短发了,这次没有犹豫,伸手就把它捋了。

散人猛转头,似乎是被吓了一跳,陆夫人心虚地解释那呆毛的问题——其实就是陆夫人下意识想摸呐┓( ´∀` )┏——散人打断了夫人,指了指脑门:“想碰的话可以呀。”

“!?”陆夫人伸出了罪恶之手,他不知道散人为什么这么要求。颤颤巍巍的手的表象之下,实质是内心的激烈挣扎与暗爽。最后亲密战胜了守礼,夫人(十分肆意地)揉了揉散人发顶。

散人红圈了。又被吓了一跳。


有一有二就有三,陆夫人的人生追求从此就是像撸猫一样撸散人(bushi)。

散人会黄圈。陆夫人很好奇。

又是一个陆夫人想对散人的头发动手动脚的时候,“你现在在想什么?”陆夫人把散人的鬓发勾到耳后,故意一缕一缕的来,专门拖延时间这样问。散人黄转转了好久,还是选择了沉默不回答。陆夫人只得自己猜测。

——据说头部是末梢神经最多的地方,对温度、压力都非常敏感。仿生人应该,完美地模仿到了。



二杠二

陆夫人感冒了。

“难道真是淋了雨才……?”夫人靠在床头抚额望天花板,喃喃自语。“很有可能是的。”散人随时随地回答夫人的疑问或非疑问。

看散人推了推眼镜一本正经地向他科普,陆夫人失笑——陆夫人教不会他人们喜欢假设不需要回答。陆夫人笑说只有笨蛋才不会感冒,散人却说:一般人在受凉、淋雨、过度疲劳后,抵抗力下降,鼻病毒、冠状病毒及副流感病毒等使人发病。意思是随随便便让自己“受凉、淋雨、过度疲劳”的人,是真·笨蛋,才会感冒。

——哇,被散人diss了。


陆夫人靠在床头挺尸,说是鼻子难受,不想躺平,躺平堵得慌。就算没有散人的科普陆夫人也知道,感冒嘛:鼻塞流涕、咽喉痛、头痛、全身酸痛……还有点儿低烧……这一晚陆夫人显然是睡不好了。

第二天,浅眠中的陆夫人第一次发现了散人的活动:他去阳台开窗透气。主要是散人在阳台上,掩映出的光影在迷迷瞪瞪的陆夫人眼前晃来晃去。

陆夫人摸开手机看时间。现在是清晨,早上六点半。散人发现了他,适应此时的环境一般,用轻飘飘的温柔气声说:“时间还早,夫人你再睡一会儿?”


是睡不着了,除非散人一起。

——原谅这个还不是很清醒的陆夫人,他脑子里目前只有这句话。

陆夫人朝散人勾勾手。“?”散人凑到床前。陆夫人又拍拍床板。“??”散人很可爱地黄圈了——在陆夫人眼里就是可爱!

全程不说话的夫人可以说是全程很不好意思说话的夫人,完全是借着感冒、头昏脑涨的劲头,撒娇罢了。散人要是装没听懂,陆夫人就要恼羞成怒了,然后迁怒于人(←陆夫人)!


“为什么不下达‘主人的命令’呢?”夫人隐隐约约地想到。

陆夫人从来没有用过指令——当然,不管他怎么说散人都能接收指令就是了——陆夫人只是,主观上想区别,区别散人与其他仿生人:散人会是特别的吗?他的散人有可能对他的心情予以回应吗?

陆夫人在一片混沌中突然灵光一现——陆夫人希望散人不仅是管家,更是恋人:想要相互的爱意,想要感受到自己也是被对方爱着的。


散人还是摘掉了眼镜,陪着夫人躺好了。陆夫人蹭到床边侧卧,给散人尽量腾出位置来;散人也是挨边边侧卧着,两人之间倒是宽绰。

散人不加掩饰地用视线表达着好意,他这样完全没有问题,散人就是全心全意对陆夫人好的设定,有问题的是陆夫人。

陆夫人十分克制地牵上了散人的手。冰凉,不但有在户外接触了冷空气之后的凉意,而且是散人本身就偏低的体温。而比起触觉感受,陆夫人心里的更浓烈一些,克制不住地变换了个牵法:十指相扣。


陆夫人开始担心散人反应的时候已经这么做了。

不过散人不给夫人惶恐的机会,他轻巧地欠身飞快地缩短了与夫人之间的距离,同样冰凉的触感霎时出现在了陆夫人的唇边。没有眼镜的阻挡,陆夫人觉得他都能数数散人有多少睫毛。

很快散人同样轻巧且无声地退开,陆夫人恍惚:“感冒会传染的……”

散人虽是黄圈,但给了夫人一个笑。陆夫人后知后觉,自己脸上应该也是这样一个表情。


哦,他家傻蛋不会感冒呢~

——MD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


---tbc---

(四)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言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