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散】私人定制(customize)(二)【底特律:变人AU】

(一)

※什!我居然是保存草稿没发出去!【土下座】

------

一杠二

“睡觉怎么办?”

陆夫人在感受到一丝困意之后,不禁默默地烦恼起来。他没养(?)过仿生人,此时半夜三更的真不知道该拿散人怎么办——哦,不是说陆夫人“正人君子”不拉散人做有歧义的事情,或认为“仿生人与狗不得上床”不想和散人睡一起,只是客观事实是:陆夫人的小单人床没法儿挤上两个身量不小的大老爷们。

散人似乎通过人类比较难以掌握的观察了解到陆夫人主观上需要睡眠了,很直白地建议夫人应该结束谈话上床睡觉,在陆夫人眼里就是可爱的眼镜后透出清澈的眸光,令人无法拒绝。

陆夫人反问:“那你呢?”

“我可以在任何位置进入待机状态。”散人没有环顾四周,只是停顿了半秒钟,提交了对这间书房改成的卧室的分析报告:“床尾的角落、窗边的墙角、办公区,都是不错的选择。”

——陆夫人大概理解“办公区”是指的他玩游戏录视频有电脑的那个地方。

夫人灵光一闪:“那就坐在那边的椅子上吧!站着不累吗?”“不累的哟。”散人理所当然地回答,听话地起身,坐到了一堆游戏围绕的椅子上,没有造成任何动静,乖巧得令人发指。


陆夫人完成了睡前的所有“仪式”,坐上床边,散人适时出声:

“夫人,晚安。”

陆夫人正准备关床头灯,顿了一下:“……散人,你也知道,我是玩家,这个,是我的ID,我家里人可能不了解,你可能不能在她们面前那样叫……”

“我该怎么称呼你?”散人发问。

“叫名字就好。”千万别有叫主人的设定!陆夫人不敢敷衍,稍后又补充,带着点儿迷之羞涩:“就,旁人不在的时候,还是‘神奇陆夫人’……叫‘夫人’也行。”

散人的光圈欢快地转了转黄色,浅浅点头:“好的夫人。”

听散人软软地这样说道,陆夫人可以精神高潮了(x)。


卧室陷入黑暗,陆夫人不能不去注意,那儿多了个散人,多了他身上、额角一些光源,不过并不刺眼,像是点了小夜灯。而且它们也慢慢暗了下去。注视着那个被眼镜腿儿挡去一点点的光圈,陆夫人被催眠了一般,意识渐沉,睡了过去。



这天陆夫人在直播中途收到了来自奶奶的关心:多喝热水——散人把水杯送到陆夫人手上了。

陆夫人侧过身去接水道谢,回来看弹幕炸了:“啊!夫人也有管家了!”“仿生人?”“夫人的赛巴斯是什么样的?可以看看吗?”“色相头!色相头!”“是上次抽到的那个!?”陆夫人在摸鱼时间选择性地回复了一些观众,并拒绝了摄像头请求。

陆夫人想问问散人的意见。


“有什么事吗?”被呼唤的散人出现了。

“诶?你的眼镜……”没戴?

“刚才在厨房帮忙,有蒸汽就摘掉了。”散人从兜里摸出眼镜,“戴是设定,不戴也可以。”夫人讨来眼镜围观,平光眼镜,啧啧啧。

“那你随便吧……”夫人笑笑,把眼镜还给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眼镜会更惊喜吧?“不,其实每一次看到都很惊艳……”

陆夫人脑内小剧场结束,想起他叫散人的理由:希望在神奇陆夫人的直播或节目中露面吗?

散人黄圈,在思考,回答是:“随便。”

——妥妥的是个被“随便”的主人带坏了的小仿生人!


一杠三

陆夫人发现,散人很喜欢看他玩游戏。

嘛,其实夫人也不能确定在仿生人身上好不好用“喜欢”这个词。更科学的说法是,陆夫人发现散人经常在他身边看他玩游戏。一开始还在陆夫人的“游戏角”站了好久,说是扫描分析了陆夫人的所有游戏。啧啧。

终于陆夫人忍不住叫住了散人,扬了扬手里的手柄,问他,想不想试一试?

散人很痛快地答应了,单看他搬来小板凳的样子,似乎还很积极很期待。


散人接过手柄,夫人热心地进行了简单的教学,散人便进入了游戏大厅,游戏列表翻过了一张、两张,然后页面以人类不可察的速度刷了起来。

在陆夫人惊艳的目光中,散人停在了某个游戏。散人放低手柄,转头看向夫人,解释自己的行为:“它有一个关键词是‘新手向’,似乎得到了很多认可,所以我想从这个游戏开始比较合适。”

陆夫人倒对那些不太感冒,指不定有多少人在这儿坑人呢!不过毕竟是散人做了的选择嘛:“行,那你试试吧。”

散人又转头看陆夫人,夫人失笑:“诶,打游戏就不用看着我说话啦!”散人总是这样,也没这样设定吧?


那游戏叫I wanna be the……什么?散人你点太快了吧!有没有教程?有没有操作说明?

“啊!”散人突然的大声吓到了夫人,“死了……”

夫人在手机上搜了一些“攻略”。夫人还在感慨这真是个萌萌哒的游戏,散人不知怎么的,就一路高歌猛进地过关了。

“你能蓝牙连接我的手机?”散人嘟嘟嘴:“我可以联网的。”“……哦。”白操心了摔!

那之后散人的操作,怎么说呢,不愧是仿生人啊……(行云流水水到渠成诚心诚意意大利面x)


“夫人,我很喜欢玩游戏。”散人正操作着小人打一个boss,貌似专注地盯着屏幕而分心与夫人说话。

——“喜欢”,你真的有这样的倾向性情感啊……

陆夫人心下感慨,笑:“那就一起玩游戏吧!”散人终于通关了,没有操作进入end,像是宕机了片刻——陆夫人看不见散人的光圈,而此时散人又没有什么表情。

陆夫人甚至反省自己是否有什么令人(←散人)费解的言行举止,散人沉默着转头看向夫人,点了点头,说:“好。”那态度很微妙,陆夫人不确定那是一贯的礼貌,还是特别的郑重。


夫人没想到散人还能成为游友。也是,理论上散人可以做任何事情。

这几天陆夫人起床,一出卧室门就能看到散人被陆妈妈、陆奶奶夹着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在唠什么家常。

陆夫人咋舌:散人作为一枚“贵重的家用电器”,放在她们手里怕不是会罩上白色蕾丝布放在博古架上!——陆夫人为自己的脑洞打了个冷战。

而经过了这几天的磨合与讨论,终于,散人的工作确定了下来。

简单地说就是照顾陆夫人的又一人。

陆夫人哭笑不得。


当天晚上,陆夫人点灯熬油不肯下播,散人一口一个“夫人”地开始骚扰,弹幕也一唱一和地开始刷屏……夫人悄悄地怀念了一下那个陪他半夜聊天的散人,还算心甘情愿地早睡了。

“哎呀真是甜蜜的负担(x)……”


---tbc---

(三)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言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