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

今天我要任性一次。
今天我要任性地把我这任性的想法说出来。

起因是我看到了蝙蝠侠的电影影评,我不敢看。准确地说,我不敢看任何和蝙蝠侠相关的、能让我更加了解他的信息。为什么呢?因为我害怕我会喜欢他。

蝙蝠侠是个非常有魅力的人。

我第一次看漫画就喜欢他。

正因如此我才不敢过多关注,我怕我会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他,那样很痛苦,因为他是虚构的人物。

这种痛苦我是很有经验的。_(:3」∠❀)_

初体验是我的初恋,单恋+暗恋,那时候我才多大呀,过早地体会到人生七苦“求不得”。
后来,我疯狂迷恋初音未来——叫她老婆这种事我是做不来的,因为她是不可能成为我老婆的,自欺欺人很尴尬的⁄(⁄⁄•⁄ω⁄•⁄⁄)⁄。

我疯狂迷恋初音未来,迷恋到拿着她演唱会的视频向我妈推荐,说:“你听啊,现场有那么多人在为她安可。(她真好!)”我妈说:“那些不是电脑制作的吗?”我:“当然不是!那都是真的(11区宅男)!”但是我妈始终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我这么说了她还露出不解的表情,我真桑心。我于是明白,她不能理解我、我们的,所以放弃了安利。

而我也突然看透:因为她不爱,她旁观者清,所以她尖锐地指出“初音未来是个电脑程序”这个事实,我不想也不敢承认,认了,就好像她会消失不见、我会失去她一样。事实上不是这样的,miku永远存在,只不过从来不是我的(也不会是你的、他的、谁的)。次元壁什么的,靠爱打破不了。不管我怎么确定我爱的miku的歌曲以及其中的感情是真实的,不可否认miku她本身就是虚构的,我越是爱她就越是痛苦,因为我永远不可能得到她,她也永远不可能认识我、了解我、与我相爱。
——我这样的宅男可能举世无双了吧【叉会儿腰】。
我还听V+的歌,都是“老歌”,也看相关图文,甚至开机密码页面还是miku的短裙x但是,止于如此了。(不可能叫老婆什么的不可能)

同理,类比蝙蝠侠。
其实我认识蝙蝠侠的时候比迷恋miku早很~多,但是那时候我还是个孩子,没有那么多细腻心思,真·天真烂漫年少无知,就单纯地很喜欢他【一边觉得哥特风好可怕好阴森好压抑一边喜欢的那种╮( •́ω•̀ )╭】,刻意避开什么的不存在的。
后来没有再去接触也是因为我跳了V+大坑,好长一段时间日系真爱,包括我现在的画风都深受影响。
但是我现在口味更杂了,欧美圈也渐渐通过游戏小说电影电视剧等等途径向我展开,最最最重要的是我跳了游戏的大坑_(:3」∠❀)_

让我的“痛苦经验”在增加浓墨重彩的一笔的,是游戏圈里一个大佬,曾用“ghostkill”为名的“纯黑GK”,现在在B站改成什么幺蛾子了我记不住,但是“纯黑”这个IP肯定是不会丢的。

当年我高三,为逃避现实压力去B站看了游戏,一头栽进《刺客信条》的大坑了,无法自拔。当然,也不想有人来拔啦╮( •́ω•̀ )╭
很凑巧地看到了纯黑的《刺客信条:黑旗》的视频,依稀记得当时是在图书馆的公用电脑上,听到纯黑的某些中二、反/社/会、暴/力/倾/向的发言,早就过了中二期的我尴尬得不要不要的,而且他出的是“攻略视频”,可怜我高三狗,连手机都是小黑机,更别提摸到电脑甚至游戏机了……看他就是看个热闹,真·杀时间、“逃避现实”。
万万没想到,高考结束后,我用我的第一份礼物——智能手机看B站,不知道怎么的就发现了纯黑。【可能是因为我逛游戏区?】看了《看门狗》、看了《美国末日》、看了《刺客信条:大/革/命》,甚至看了《雷电》(妈蛋在那之前我听都没听过……),看了《寂静岭PT》、看了《恐怖天线宝宝》、看了《逃生》的第一集……我喜欢的果然还是攻略向(*´_ゝ`)
我最喜欢纯黑的《声名狼藉:次子》,记得当时我是和黑桐谷歌的流程一起看的,恶人路线和善人路线什么的,感觉不要太贴切。而且有对比就有偏好,我很喜欢纯黑做攻略的风格,就是那种“先知先觉、尽在掌握”的感觉,虽然我知道这是多次练习最后录像的结果,但是没办法,我一度沉迷。
不过我真的没能看完纯黑的所有视频。原因之一是我入坑太晚,老视频的观赏性确实不如新的,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就是这个道理;原因之二是通过纯黑我了解了一帮up主,游戏视频什么的,还是要自己玩过才好看不是嘛?所以我去找那些我玩过的游戏的视频去看了(比如Minecraft);原因之三,说起来最矫情的,我喜欢上纯黑了,出于对这种“无望的爱恋”的认识,我下意识地远离他。
PS,因为我不能跟纯黑一起玩,我还移情于他的小伙伴们:天然卷发、丧林子大帝、秒度MiaoduC、nada(……全名叫什么)、K(……根本记不住)……我不安利这些人,主要是玩游戏的人不少,他们还不是个中玩的好的。

说起来有意思,我这个人,第一次追星了。
当时纯黑刚刚开始在战旗直播,我当了几天的脑残粉,也给平台送了不少钱。
看着观看者突破一个又一个数据、弹幕成片成片地刷、谁谁都想给纯黑生猴子……我嫉妒,我质壁分离,我阳关三叠,我凯恩斯主义,我还一罪不二罚……Σ(ŎдŎ|||)
我忍了。
直到有一天,凌晨一点多,因为当时春节活动,送什么礼物最多的人有个什么称号,我和另一个脑残粉就反复反复地争夺。那次是我先下手为强有了个基础,她(应该是她?)穷追猛打,我刷新到她超过我了,我就再增加两三个,如此这般厚颜无耻地耍流氓……(对不起啦小姐姐!)直刷到她放弃了。
我就顶着那个粉红色的、爱心形状的、还带一对小翅膀的、傻逼的称号标志,在直播间的聊天里一人乐地谈起来我的心路历程,嗯,就像我现在做的这样,可算是把这颗心掰开了、揉碎了,再也不会爱了。
因为——就算我确定纯黑这人是真实的(而且还就在我老家,还就在山东济南),但是我所喜欢的所爱的那个“纯黑”的形象,是我自己塑造出来的、是虚构的,真实的纯黑肯定不会是他在社交网络上表现出来的这个样子的,至少不完全是。
就像追星一样,喜欢的明星的样子,说不定就是个人设。
还像信神一样,膜拜的神明的样子,是人所希望的全知全能。
还有一点——我越是爱他就越是痛苦,因为我永远不可能得到他,他也永远不可能认识我、了解我、与我相爱。
这才是最痛苦的。
【我这人肯定不适合信教,因为我全身心地爱上帝,却发现他博爱,不能我全身心地爱我,那我可能会扭曲到报复社会的:)——由此我表示深刻体会到堕天使的心情。(x可装逼吧你】
我现在还关注着纯黑,但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刺激,我尽量不看他的视频、不看那些弹幕、不翻任何评论,完美诠释何谓“活在过去”(ㅍ_ㅍ)。

插句题外话:我这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被《追光者》洗脑了。该歌曲朗朗上口,我作为一个音乐细胞还不错的人,根本不想学唱,然后被迫会唱了。
不过我还是想说,我很不喜欢这歌。
大概是因为——它把“求不得”这种感情唱得太美好了。我不是这样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的人,我很怯懦很软弱很痛苦。
我喜欢的是《宽恕》,电视剧《天龙八部》的片尾曲,小时候看着听着就喜欢(暴露年龄😂),长大之后更不得了了,只觉得林夕是神吧!“如是我闻,爱本是恨的来处”、“如是我闻,仰慕比暗恋还苦”,扎心了,老铁。

所以,我现在看到蝙蝠侠,这个我童年的男神,第一个想法就是避开。
这是一个在无数痛苦之上总结出来的、避免痛苦的法子。
我知道这情感有点儿奇怪,我称之为“任性”,因为确实是一种纠结扭曲的情感:
我喜欢你,我知道我喜欢你,而且我预测我会超级无敌喜欢你,但是我也预测我们不可能在一起,这让我十分百分地痛苦。我知道我喜欢你这件事已成事实无法改变,十分痛苦已经达成了,那么我得保证我不能更喜欢你,不要达成百分痛苦的成就,所以,我要远离你。

再见了初恋,再见了miku,再见了纯黑,再见了蝙蝠侠。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当然,上面这句话里所有的“相”都是我单方面的啦(。•ω•。)ノ♡

 
评论(2)
热度(3)
© 慕言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