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192

17-11-24【秒度!生日快乐啊~~~~】
------
才五点半天就黑了。
吐气会有白雾了。
画画手会凉了。
用暖水瓶了。
冬天来了。
------

秒度晚上五点钟左右,还没吃饭就被林子叫到了社团活动室。
鉴于林子叫他的方式不是发消息而是夺命连环call,秒度对此表现了相当的重视。
重视的结果就是,他拉开活动室的门寻找林子的身影,猝不及防地被亮片、金粉、纸条、纸片糊了一脸。
“what——”
“生日快乐!!”
然后社团里另一个成员被推了上来。
“祝你们生日快乐!”
秒度一脸懵逼,那一位已经自个儿嗨起来挨个儿谢谢了。
林子本来就在“糊秒度一脸”的前排位置,这时候也很轻易地到了秒度身边勾肩搭背,稍微缓解了一点尴尬。
秒度叹息着摘下头发上的杂物,问:“你们为什么没有捉弄她?”
林子嘟囔着“这怎么算捉弄”,帮他拍下肩膀上的亮片:“没办法,她一早就知道的说,来得比我们还早……而且你是男生的说。”
“果然就是捉弄吧!”

安稳坐下来了。
“其实,我们也不确定是不是你们生日。”
据林子说,秒度的QQ上的生日和学生个人信息中身份证号码上的不一样,那位亦然。比起各种不靠谱的身份证号码,他们还是相信“自己填写”的那个日期。只希望这俩填写QQ个人资料的时候不是中二病时期,阿门。
“无所谓!礼物都准备好了的说,就这样吧!”
“……”
“可是提前了好~久为你准备礼物的说。”【准确地说,提前了半个多月。——17-11-08生日礼物筹备超级不正经小组】
“哦。”
“社团里所有人集资买的零食大礼包。”
“是嘛,借我的生日聚会吧。”
“是的说,生日聚会!”林子一副总结得很好的样子。
秒度翻了个白眼腹诽:“倒是理直气壮。”
林子看着学弟学妹们分零食大礼包,特别兴奋,秒度的白眼落在空处,转念一想,林子怕不是没理解他的意思。
——以林子的脑容量x,很有可能。

身份证上的生日,这之间可能有什么误会。
林子分到了一包妙脆角,乐呵呵地拆了开始玩【。】,乐呵呵地吃着开始问:“是农历的生日吗?”
“不是。”
“???”
“家里人报户口的时候说的确实是农历,但是是十月初八也不是十月初五……”
秒度稍微解释了一下,但是显然无法满足林子的求知欲。
秒度被注视着,无可奈何继续解释了下去:“家里人也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后来我有了两个猜测:
“一个可能是,登记的人听到是农历的日期,翻找了报户口那一年那个农历日期对应的公历,正好是十月五号;
“也可能是,很单纯的,‘10月8日’写得快了,8和5写得像了,于是另一位登记的人记录错误了。”
“哦——”
秒度不自在地躲了躲:“有什么可‘哦’的,你想知道什么呀……”

也就是说,这个生日是正确的。
“十一月底啊……”林子好像在思考什么,“这么说你是射手座了!”
话题突变。秒度自觉有点儿跟不上节奏,但是并不想承认,于是从林子指头上偷了一个零食吃,以不变应万变。
林子象征性指责了一下秒度的行为,大概是想到了射手座的“人设”了吧?似笑非笑地指目秒度:“你真的是射手座吗?”
“你信这个?”秒度真想嘲讽一波。
林子没说话,点头、又点头。
这有点严肃又非常天然的样子简直让人无法呼吸,秒度哽了一下,话锋断了:“……我可能是非典型性的。”
“哈哈哈,很有可能的说!”
对于星座——并不以此为辱——林子深谙此道。
“我小时候我妈妈很喜欢星座……不要跟我说什么科学不科学的!都缩了是玄学吧!”
“为什么我不像?”秒度表达平均以下的好奇。
“没有一些共性吧……”林子呵呵。
“比如说?”
林子想都不用想:“热情?”
“……”一个秒度不说话。

同样今天生日的那个姑娘来找秒度了。
“好巧啊,我们两个同一天过生日呢!”内八字地站在他俩面前,拿眼神挠着人的痒,是个娇俏的小女生。
其实也不小,一米六的身高有点肉感,只是小头小脸五官精致,连手脚都小一号,看起来像玩偶一样。
玩偶?
“对了!我们准备了礼物的说!”林子跳起来拉跑了秒度,妹子跟在也后面,到了礼物堆里,掏出来两个盒子,最大的两个盒子,往两人之间塞了这两个大大的礼物盒。
当场就拆了。是大大的玩偶。毛球的泰迪熊是给秒度的,绒布的长颈鹿是给妹子的。
“为什么?”为什么这样分?
“因为软啊。”
——不是问你送玩偶的原因啦!
但是,妹子说要转送秒度。
“为什么?”为什么还是送我?
“我的宿舍很小的,人很多很挤,放不下的。”
——也不是问你不要的原因啊!

妹子并没有被不能收的礼物影响心情,还是很活跃地,开始和其他妹子一起用活动室的多媒体开酷〇,唱K——厉害了我的同学们!
反观秒度,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抱着他的熊坐到角落里了。
——虽说社团里就只有他们这么几个男生吧……可秒度这也太孤僻了?
林子急流勇退,悄咪咪地摸到这另一位寿星身边。
“不得不承认,秒度会享受……确实小沙发坐着舒服……”
秒度是盘着腿坐着的,安逸得一逼。
“其实看着就挺舒服的……”
秒度生日,礼物送什么呢?林子是觉得,玩偶挺适合的。
——他为什么会觉得大老爷们儿和玩偶超配!?
林子看了眼镜子,没送出去的玩偶还在自己手里,可看镜子里那个掐着长颈鹿的脖子的人,一点都不配的好嘛;
于是林子转回秒度——
——所以说是,他为什么会觉得这个大老爷们儿和玩偶超配!?

 
评论
热度(3)
© 慕言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