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184

17-??-??

“什么东西要来,却从来没来过?”
卷同学趴在桌面上,很颓废的样子,音量不大,音调不高,音色喑哑:“明天。”
当然是正确的,标准答案。
“该夸你头脑灵活还是内心黑暗呢?”
卷同学笑出声儿:“合着黑暗在你那儿是夸人的话啊……”
——只不过是学英语到生无可恋,而已。

------

17-10-10

午后,操场边,小公园里。
“啊,你在做什么?”“……”

树荫大好,可以密集地遮挡出一片阴凉,只有零零碎碎的温暖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圆石大好,虽然很硬但是很实在,可以感受一下半躺看天的感觉。
始于心,践于行。卷同学现在就想这么虚度时光——多好的十一假期,也,确实是摸鱼摸虾摸呀摸的没摸出东西来╮( •́ω•̀ )╭

“啊,你在做什么?”这是路过的黑老师。
“……”可能是在,玩吧。
“黑老师,好久不见,又变帅了。”突然见到黑老师,卷同学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居然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声音细如蚊呐,只让黑老师猜到他是叫了自己一声。
——这是只呆萌的卷同学,午睡初醒的样子很恶意,想蹂躏一番。

“说起来很装逼——我不是不知道做什么才这样的,我是因为想这样才无所事事的……”
“想哪样?”黑老师大写加粗的“我只有一点点好奇”,在圆石另一边,卷同学觉得硌得慌的地方坐下了。
卷同学就笑了,刚才的风景很平静,心情很舒畅,黑老师一来,蓝天白云什么的都看不见了,岁月静好什么的也没感觉了。
——黑老师是卷同学的注意力的黑洞,在视界范围之内可以吸引一切,连光都逃不出去x

卷同学把手边的笔记本盖到了脸上,稍微遮住傻笑:“就这样啊~♡”
“啊……哈?”
“领会精神,领会精神……”卷同学觉得,黑老师在这儿,看着他就让人特别欣喜,但是:“还想把你也拉倒躺平一起看天看云。”
“浪费时间?”黑老师挑眉,好像有点懂了。
“对,互相浪费。”
“呿!”黑老师对此嗤之以鼻,“说得平时等你的时间少似的——那不算浪费时间了吗?嗯?”
“嗯……”卷同学觉得黑老师说得很有道理,竟然无言以对,于是随手拔掉耳机,外放音乐:“请你听首歌儿吧。张嘴,呲我安利。”
歌儿好长的,还很装逼,很文艺,听了歌词黑老师终于知道卷同学怎么能说出那么奇怪的话了。还会化用歌词了,那你很棒棒喽。

“怎么听这种歌儿?”
“不好吗?”
“属性不合吧。”
“啥?”
“继续听啊,单曲循环。”
“好听?”
“勉勉强强。”
“嗯。”
是,我们的日常是挺没意思的。

------

17-10-17

辅导员给我们做了个摸底:你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可填考公、考研、就业等)
嗯,咱们这个文科专业吧,是考公考研的大户,剩下一半的同学们也有部分选调的、当村官的、本校留职的、出国深造的等等,然后才是“不得不”选择就业的……怎么样,好特别吧?
213的三位像是约好了似的,填的:考公、考研、就业【←看起来像复制粘贴的-_-】,卷儿是,要考研的那个。

“你要考研究生啊!”
“是啊。”
“那你现在怎么不学高数?”
“为什么要学高数Σ(°Д°;”
“围脖上不是说……”
“去你丫的微博,人云亦云的微博,文科生难道是小众吗?没人科普吗?!”
——虽然还有一年多但已经被迫开始复习英语的卷同学·炸。

真正的勇士,要敢于面对扯淡的人生。
卷同学决定不与舍友一般计较,还是找黑老师好了。
卷同学说了他的具体情况:一个有一点点跨专业的专业,就是本校全国有名的强专业,至于老师——不是黑老师啦,他目前还不是研究生导师——黑老师好惊讶:“你,什么时候确定下来的啊?”
“就暑假里问了几个认识的老师……”小蝌蚪找妈妈一样的寻到了最后的目标。

白烂对话:
“为什么要考研啊?”
“继续深造吧?踏上另一段征途,执着追求,持续进修,不息奋斗……”
“说人话!”
“要考就考呗!”
“害怕就业?”
“你才害怕!我这是爱学习啊!”
“信你才怪。”
“你看着我的眼睛,看,多么真诚,多么爱意满满……”
“哈,我只看到了死蠢啊好吗?”
“哎,不信就不信,不信算了。”

是这样的,卷同学眼睛里确实没有热情。
如果没有热情,黑老师不自信能持续做一件事情,但卷同学好像是另一种情况,据说他现在的专业并不是第一志愿,只是做出了一个“坚持下去”的选择,不管面对什么,热情是否消退,他都能坚持下去。

黑老师觉得:“坚持,多么可怕的一个词。”
可卷同学说:“我哪里懂什么坚持,全靠死撑。”

 
评论
热度(4)
© 慕言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