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黑】暑假不是个节

2017年07月02日上午十点前后,这是关于卷同学终于考完期末考、终于正式放假了的通告。
——说是九点开始考试时间两小时,但其实不用考到十一点,这不是常识吗?╮( •́ω•̀ )╭

------

卷同学一路溜溜达达地走到了图书馆,在避雨遮阳的走廊上开始撒欢。就是,小指头勾着伞柄末端的布条,晃荡着他的伞,这样撒欢。
和他那外黑内花的如此闷骚的伞一样,卷同学在考场内外都显得那么端正,但一到人少的地方就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了。
——这是心情非常好的表现。

卷同学之所以会心情非常好、在这里停留,是因为黑老师曾在信息里说:“整个上午我都在图书馆哦”,还加了个表情。恶意卖萌(ー`´ー)
今年终于有黑老师的监考安排比卷同学的考试安排更迟的情况出现了。
总得让卷同学也有“要不要留下来等等黑老师”的选择权吧?
总不能次次都是黑老师“大发慈悲”吧?想想那嘴脸,啧啧啧。
——这么想七想八的,心情更加好了。

------

走廊外面的阳光越来越毒辣了,卷同学等的人还是没影子的。
卷同学深深地喘了两口热空气,说起来,他们俩之间真的很少约定,在时间地点都是不明的情况下,唯二的人物注定会有一方要无期限地等待,承受寂寞、甘于寂寞,享受寂寞。期待寂寞。
电话更是没必要打了,跟黑老师打电话问:“你什么时候粗来次饭饭?”
——那不是搞笑嘛~

卷同学无意识地晃荡着手里的小黑【花】伞,有意识地吐槽着自己这行为像个智障。于是卷同学跟自己约了个定,要是有人路过就停下来正常一点。
但是眼睁睁地看铁丝网上挂着枯叶,看铁丝网上停着麻雀。哈哈,门可罗雀不过如此。一阵暖风刮过,麻雀飞走了,树叶也掉了。卷同学勾着伞乘风顺势转了个大圈。
这一转可不得了。
——僵硬了好长一段【心理】时间,卷同学才猛地抬头看,黑老师就在走廊拐角另一片凉快影子里朝着这边看。

黑老师放下了手中罪恶的手机:“我都拍下来了。”
“照片?”
“不,视频。”
“啊——”

------

——事实上只拍到了脚丫子,因为拍摄时没有看屏幕,拍着拍着就跑偏了。
“要不,你再溜达一圈?”
“拒绝!”

黑老师朝卷同学招招手让他过来,大概是这就准备去食堂了,卷同学心不甘情不愿地走得好慢。
“在等我?少见,通常都是你拖拖拉拉的,嘛,勉为其难让你等我一次吧……”
“哦。”冷漠.jpg——就知道黑老师会是这幅嘴脸!

黑老师就在那不远不近的地方站着,莫名亲切。
“没事儿,你慢慢磨,等待淑女是绅士的义务。”黑老师坏笑着对走到近前的卷同学说,意有所指。
“拜托,这次是我等的你诶,你淑女?”卷同学翻个白眼与黑老师并肩同行。
“我是说你。”
“现在是你。”
“明明是你比较多。”
“不管,现在是你。”
——原来“都老了已经不会再小学生吵架了。”这句话是立了个flag。

------

卷同学表示不立flag,不立:今年放假绝对不会小清新、假文艺、非主流了。
“这个假期被安排了旅游,然后还有社会实践,嗯,在社区办公室实习,和我的专业很搭(。•ω•。)ノ♡”
“嗯,不错嘛。”
“这个假期会很充实,不会想你的。”
“啊?想我什么啊,背后骂我吗?”
“没有,就是普通地想想。”卷同学看天看地看路边。
“啊,是嘛。”黑老师默默远目,“那就滚吧,再见再见。”
“哦。”
卷同学当然不会就这么被赶跑,保持着不算太尴尬的沉默,同行。

黑老师从远方收回视线,瞥了瞥很挡太阳的卷同学,意外地得出了个结论:不需要刻意看着,也不用费劲守着,我的就是我的。不信你看。

【不想打tag、不敢打tag、还是打了tag】

 
评论
热度(9)
© 慕言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