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182

17-09-18

最近天气很好,每天都是大太阳——可能某些肤白貌美怕晒黑的姑娘们并不认为这是“好天气”。
出于不知名的原因,卷同学每次出门必然带上他那闷骚的小花伞。
但是带伞和用伞是两个概念,卷同学从宿舍楼里出来打开了阳伞,然后通常的情况都是——
“不打伞了不打伞了,麻烦!”

这是下午与黑老师同行前往文科楼上课的路上。
黑老师吸热的一身黑,两手揣在兜里,手臂和躯干之间夹着他的教案和书,对卷同学这种矫情的做法表示质疑:“为什么要撑伞?”
“我怕晒黑了!”卷同学用的是一种信不信由你的语气。
“光遮个脸?逗我呢。”黑老师百八十个不信。
“那难道不要脸了?”卷同学乐了。
“是啊是啊,男孩子嘛撑什么太阳伞。”黑老师把教案和书在手里拿好,空出手来理直气壮地去抓卷同学的伞柄。
卷同学开始闪避,有一有二,但第三次还是被抓住了。
“啊我知道了,是你没带伞晒得难受,就要拖我下水!”卷同学,看破 ̄  ̄)σ
“不是下水啊,就一起晒晒太阳。hhh”
“哎不就是把伞给你嘛!我本来就不想要的,还不是我妈吓我什么病啊癌的——我都没穿凉鞋了!”
卷同学这边松了手,阳伞的使用权自然而然地就到了黑老师手里。黑老师计划通地笑眯起眼,伞柄扛在肩上,手上闲不住地搓动,伞的影子也转起圈圈来,看着就有一种阴凉的感觉。

然后,黑老师并没有把伞还回去,卷同学上完三节课放学了才想起来好像落下了什么,巴巴地等黑老师四节课上完,得到用丢的回来的伞以及被黑老师领走的福利,和逗狗相比就差摸摸头夸声“乖”了。
——就一把伞也能牵扯出这么多事儿,不愧是我……

------

黑老师参加的活动总是让人觉得高大上,这次的开场和结束之后居然还有放炮的。
就像每一次烟花结束一样,总有摩托车的报警器“咿唔咿唔”地叫着,衬托现在的安静,或者说,衬托片刻前的吵闹。

参加学术辩论、后感。
辩论就是战场。话语就是枪弹。可没有准备好的言弹列在左下角予以选择,都得是脑子里现场组织着蹦才行_(:p」∠)_
辩论呐,我们不合适,真的。

“你没参加你们辩论队真是委屈了。”黑老师这么连连啧声,突然画风一转,“不,你口胡、咬螺丝、嘴秃噜皮,加入了才坑队友。”
卷同学顿觉满身是箭。
辩论,我们真的不合适QwQ

 
评论
热度(2)
© 慕言之|Powered by LOFTER